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8: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凸显时代性、示范性
富阳再添4所省现代化学校

记者 邵晓鹏 通讯员 杨艺超

浙江省现代化学校是目前浙江省最全面、最综合反映学校办学水平,也是最具含金量的省级荣誉。日前,省教育厅、省人民政府教育督导委员会公布2022年浙江省现代化学校名单,富阳区共有富春第三中学、银湖中学、东洲中心小学、富春第三幼儿园4所学校上榜。

浙江省现代化学校创建工作涵盖学校内涵、师资队伍、教育技术装备等多项综合性指标。获评省现代化学校,既展现学校办学思想、育人模式、队伍建设、师生发展、学校发展等内涵发展亮点,也凸显出学校发展的时代性、示范性,对于构建高质量教育体系具有重大意义。

富春第三中学

富春三中创办于2004年,是富阳主城区一所优质公办初中。2018年与浙江师范大学合作办学,成立浙师大附属富春实验学校。学校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教育教学不断迈上新台阶。

学校以“自强不息,砺学砺行”为校训,秉承“进步就是成长,进步就是优秀”理念,围绕“培养健康、乐学、儒雅的学生”育人目标创设课程、搭建平台,着力培育成长型思维,打造“进步课堂”,构建“四仪、五节、六礼”综合课程体系,努力让每个孩子学有所进、学有所长。

近年来,学校充分发挥浙师大合作办学的优势,积极探索“教育现代化”背景下学校治理、课程建设、学生发展、教师成长的路径,实施“质量立校”“名师强校”“科研兴校”“文化润校”战略,提升办学品质内涵,不断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东洲中心小学以“至诚”为校训,以“数智治校、文化润校、科研兴校、质量立校”为办学愿景,不断优化教育教学环境,强化师资队伍建设,走内涵式发展之路,实现由规范办学向特色发展、由特色示范学校迈向现代化学校的转型升级。

学校致力于从传统式学校管理向现代化治理转变的实践探索,建成学校大脑,逐步形成以数智为核心的架构扁平化、制度规范化、工作项目化、运行数字化的学校综合治理体系。以美丽、文明、智慧、活力为校园环境的建设目标,学校不断地对校园环境进行完善和改造,不断挖掘“公望文化”的育人价值,让师生在学校独有的公望文化浸润下健康成长。学校成立“公望研学社”“名师工作室”等,实施“135”教师培养工程,让不同阶段的教师成长成才。学校构建“至诚”课程体系,形成“公望体育节、公望艺术节、公望科技节、公望文化节”等特色项目学习活动。

东洲中心小学

银湖中学创办于1958年,是一所办学规模较大、教学设备齐全、教学手段先进的现代化学校。

学校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立足“快乐地成就快乐”办学理念,夯实“博雅先锋 笃行美好”党建品牌内涵,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党员教师先锋模范和党建品牌引领作用。

依托红色历史文化资源,以“乐享四季”主题教育为主线,打造“美丽银湖我的家”德育品牌,推进“乡村妈妈成长课堂”等特色项目。

学校开设36门“博·乐”校本特色课程,依托之江汇、智通云、央馆虚拟实验室、区教学管理智能支持系统等,通过“一课四熯”集体备课、“悦生课堂”改进行动、“基础+巩固+提升”分层作业等,稳步提升教学质量,确保“双减”政策落地,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银湖中学

富春第三幼儿园总园于2012年9月开园,办学十周年来,本着“给孩子一个美的乐园”办园理念,着力培养“向善、向美、向未来”的善美幼儿,发展“向隽、向美、向儿童”的隽美教师,成就“向上、向暖、向美好”的和美校园。

围绕五育融合,突出以美育人,幼儿园构建《美美生活》园本课程,确立“美美生活 美美生长”课程理念。其中《音乐天地》特色课程获区第一届精品课程。音乐教育成为独树一帜的办园特色。音乐游戏化教学曾获国家级公开课2次、浙江省级3次;音乐特色园经验在浙江省音乐教育研讨会上展示。

富春第三幼儿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时政
   第05版:城事
   第06版:资讯
   第07版:春江两岸
   第08版:教育
富阳再添4所省现代化学校
省教育厅教研室调研教学管理
开展教共体专题教研活动
开设中医药科普课堂
富春二小:师生墙绘添风景
场口镇中:共赴春意之约
承办市农村小学骨干教师培训班
青少年武术散打锦标赛获佳绩
产教融合打造职教标杆
富阳日报教育08富阳再添4所省现代化学校 2023-03-17 2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