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头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区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区委书记专题听取区委常委班子成员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情况汇报~~~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双赢”
富阳区第七届道德模范(平民英雄)暨第五届“最美孝心少年”发布~~~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阳区第七届道德模范(平民英雄)暨第五届“最美孝心少年”发布
致敬平凡英雄 弘扬传统美德
活动现场

本报讯(记者 臧一平 朱啸尘 通讯员 童笑男)道德模范,德耀富春;孝心少年,传承最美。昨晚,“浙江有礼·富春风尚”富阳区第七届道德模范(平民英雄)暨第五届“最美孝心少年”发布活动在富春山馆举行。区领导吴玉凤、徐林亮、张霖、张鹏、王龙华、邱云出席并为获奖者颁奖。

凡人有善举,小善蕴大爱。在雷鸣的掌声中,在热切的目光里,一位位道德模范走向舞台中央,向观众挥手致意。活动现场,通过视频短片、致敬词、情景音诗画等形式,生动再现了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一张张朴实的面孔和他们背后的故事令在场观众深受触动。获得富阳区第七届道德模范(平民英雄)的是:见义勇为的禁毒专职社工朱东晨、现役军人杨进,诚实守信的外卖小哥蒲家福,孝老爱亲的农村妇女叶群花、黄彩琴、俞春芽,敬业奉献的工匠丁锡端、已故医生陈金洪(今年1月获“浙江骄傲”提名人物,3月15日获第十届“最美杭州人”特别奖),助人为乐的养老护理员徐芝英、退休职工孙梅城。

当晚,第五届“最美孝心少年”也同步揭晓,他们是:马依涟、王梦圆、汪宇祥、张志坚、陈皆一、吴珂冉、杨雪纯、罗亦琪、赵宇航、桂晟钧。

富阳道德模范(平民英雄)评选活动始于2011年。12年来,通过该项活动的举办,树立了一大批可亲、可敬、可信、可学的道德楷模,让最美事迹从“被动发现”到“主动发现”。富阳区以数字化改革为牵引,聚焦以人为核心的现代化,打造“富春风尚汇”应用场景,以“最美人物”为小切口,正向激励为原则,线上归集市民全生命周期正能量数据,线下整合政府、企业、社会礼遇资源,重塑最美人物(群像)发现、培育、选树、表彰、礼遇、弘扬、关爱全流程,打造全社会“浙江有礼·富春风尚”的“精神共富”大场景。

本届评选活动组委会负责人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亚运举办之年,富阳区将大力弘扬道德模范的崇高精神和高贵品质,持久放大“最美”精神的示范引领作用,在全区营造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良好道德新风尚,让好人的力量深入人心,用感动连接起伟大与平凡,用担当和勇气召唤每一位富春儿女,在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上不断奋斗,书写富阳精神文明建设的新高度,努力推动富阳成为“迎亚运 讲文明 创典范”的先行示范,向全世界展示富阳最美之城、风尚之城、典范之城的独特魅力和别样风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时政
   第05版:城事
   第06版:资讯
   第07版:春江两岸
   第08版:教育
深刻领会核心要义 全面推动贯彻落实
强化工作导向 狠抓作风建设
致敬平凡英雄 弘扬传统美德
富阳日报头版01致敬平凡英雄 弘扬传统美德 2023-03-17 2 2023年03月17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