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12: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驰骋绿茵 逐梦足球~~~
人人学急救 急救为人人~~~
鹿山中学~~~
探索“提质强校”有效实施路径~~~
富春四小~~~
高桥幼儿园~~~
区域话“双减” 互鉴共享提质~~~
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域话“双减” 互鉴共享提质
郁达夫中学开展跨区域教共体交流活动
篮球队交流
集体备课

本报讯(记者 邵晓鹏 通讯员 骆洪祥)为进一步深化“双减”政策落地落实,促进跨地区教共体校际交流,实现区域合作共赢,11月18日,缙云县实验中学考察团队来到郁达夫中学教育集团,开展区域校际的交流与学习。

活动分两组,一组先集体观摩达夫校区语文英语两门学科的集体备课。缙云县实验中学的老师们分学科下沉到郁达夫中学达夫校区各年级段备课组,双方就“三备”(备学生、备课标、备内容)、分层教学、学生积极性调动及师生互助合作等方面问题进行坦诚深入的交流。

随后的座谈会上,郁达夫中学教育集团执行校长王双作题为《落实常规 精细管理》的汇报交流,向缙云县同仁介绍集团办学情况及特色,并从教学常规管理、教师培养、校本研修、学生学习习惯和校园节日等几个方面的问题全面细致分享学校的一些尝试和做法。她表示,郁达夫中学教育集团一直致力于全面落实双减政策,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行为,提升教师业务水平;提高课堂教学效率,努力提高全体学习加强教学管理;规范教学行为,提高课堂教学效率,提高全体学生的核心素养。

与此同时,缙云县实验中学另一组师生则来到文豪校区,观摩郁达夫中学体育老师胡杰的展示课《行进间单手肩上投篮》。胡老师采用讲解、示范、动作分解、分组挑战以及游戏的教学方法,整堂课行云流水,课程内容循序渐进,操作性强,学生易上手。

以球会友,以赛传谊。听课结束后,两校男子篮球队友谊赛激情开战。赛场上,大家积极拼搏、挥汗如雨,穿插跑位、传切快攻等频显身手,精彩攻防不断上演。

互鉴共享谋发展,凝心聚力谱新篇。接下来,两校将以此为契机,建立健全共享共建机制,开展深层次多领域合作,实现教育资源共享,促进彼此协同发展。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资讯
   第06版:城事
   第07版:城事
   第08版:资讯
   第09版:天下
   第10版:广告
   第11版:人文
   第12版:教育
区小学生足球比赛顺利落幕
区青少年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和技能竞赛举行
校学生会纳新
礼源中学承办初高中教学线管理人员业务培训活动
举办劳动技能比赛
开展教师教学展示活动
郁达夫中学开展跨区域教共体交流活动
富阳日报教育12郁达夫中学开展跨区域教共体交流活动 2022-11-25 2 2022年11月2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