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11: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通农村老年教育最后一公里
场口镇老年学校挂牌成立

  本报讯(记者 邵晓鹏 通讯员 严晓军)9月20日,场口镇老年学校正式挂牌成立,由场口成人文化技术学校统一负责学校运营管理和发展建设,整合各种有效资源,科学合理设置班级,选配良好师资队伍,开展健康文体活动,真正把学校办成老年人“学习知识的课堂,健身娱乐的园地,交朋结友的场所,展示才能的舞台,老有所为的加油站”。

  成立仪式上,场口镇相关负责人表示,场口镇党委政府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现象,成立老年学校,是让老年人共知、共享发展成果的重要举措,也是建设学习型社会的重要环节。前期,场口成校根据学员自愿报名,并结合自身爱好自由选择课程,已招收学员180余人,深受欢迎。

  “当今国家强,百姓富,虽然我们到了退休的年纪,但身体状况还很好,现在社会发展很快,我们更要注重学习,跟上社会发展的节奏,否则我们要成为知识时代的‘弃儿’。我们一定不断丰富自己的精神文化生活,力所能及,积极发挥余热,要老有所学、老有所乐,奉献社会。”自幼爱好舞蹈的学员徐惠君高兴地说,这次家门口老年学校的建立,她第一时间报名参加。

  区教育局教育科相关负责人表示,场口镇老年学校要坚持需求导向,不断创新学习形式,支持和鼓励各类社会力量,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丰富老年人教育学习、活动的所需;加强队伍建设,通过“专兼结合、兼职为主、志愿为辅”的办法,充分发挥老同志的余热,加强与中小学校合作,优化老年学校师资队伍建设;提高办学水平,开发一批特色老年教育学习资源,培育老年教育的教育品牌,加快形成有场口镇特色的老年教育格局。

  此外,场口镇还将逐一建立村(社区)的老年教育学堂,通过以点带面,全面铺开,惠及全民,推进全镇老年教育。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富阳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启用特别报道
   第03版:富阳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启用特别报道
   第04版:富阳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启用特别报道
   第05版:富阳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启用特别报道
   第06版:富阳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启用特别报道
   第07版:富阳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启用特别报道
   第08版:富阳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启用特别报道
   第09版:春江两岸
   第10版:广告
   第11版:教育
   第12版:教育
“小百灵”宣讲助力新登古城复兴
蜗牛的愿望
富阳二中 开展青蓝携手共成长活动
打通农村老年教育最后一公里
富春三小 阳光体育促“双减”
富春五幼本部举行开园典礼
求是富春九小 防溺水安全教育公益课堂进校园
富阳日报教育11打通农村老年教育最后一公里 2022-09-23 2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