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9:春江两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东洲街道人大代表助力“荒地”变“菜园”

  通讯员 徐柳君 记者 王杰 实习记者 张思文

  “菜园不大,却能让村民吃上自己种的新鲜蔬菜,菜品种类丰富不说,还能全面提升美丽乡村新风貌。”东洲街道富春江村小沙自然村的村民说。

  

  这块“共享菜园”的前身,是一块被507户农户分割的自留地,由于户头众多,再加上日常管理跟不上,自留地里薄膜新旧不一、垃圾堆积、杂乱无章。为破解这一难题,富春江村别出心裁,在区人大代表、村党委书记的牵头统筹、动员发动和沟通协调下,依靠群众、发动群众、服务群众,全过程实践人民民主,最终把“荒地”变成“菜园”,受到了广大村民的称赞。

  

  东洲街道召开“展示东洲新面貌”村庄整治、

  田相整治工作推进大会后,富春江村全面打响村庄整治、田相整治攻坚战。村两委干部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工作紧迫感,对当前存在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分解倒排、狠抓落实,选取《亚运新区“美丽田园”提升》作为“百姓汇”议题,召集村内党员、群众、村民代表、巾帼志愿者共同商议“美丽田园”打造工作。

  

  根据实际,该村创新工作方法,动员号召上下一起搭建“共享菜园”服务载体,把实事服务到村民的心坎上。“共享菜园”占地54亩,由村里统一流转,根据不同农时种植不同的作物,地里瓜果蔬菜将会“接茬”收获,再统一分配给农户。一开始,种什么菜、怎么种菜,成为大家关心的问题。经过“百姓汇”的商议确定,以及向农业专家和村内种菜能手请教

  技术、学习经验,选种、松土、施肥……每一道工序都“精耕细作”。该村还动员村内党员、群众通过志愿服务的形式,参与“共享菜园”的日常管理维护,共同在“小菜园”展现为民办实事的“大情怀”。

  东洲街道相关负责人说,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东洲画卷样板段建设是街道迎亚运的重点工作,富春江村是重点整治村,从一片杂乱无序的自留地到如今整齐干净的“共享菜园”,离不开当地人大代表、议事会成员、党员、志愿者等社会各界的支持与帮助。荒地变菜园,既丰富了各家各户的菜篮子,又增进村民之间的友谊感情;既提升乡村整体环境,又续写了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东洲画卷样板新篇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富阳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启用特别报道
   第03版:富阳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启用特别报道
   第04版:富阳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启用特别报道
   第05版:富阳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启用特别报道
   第06版:富阳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启用特别报道
   第07版:富阳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启用特别报道
   第08版:富阳重大交通项目集中启用特别报道
   第09版:春江两岸
   第10版:广告
   第11版:教育
   第12版:教育
杭州退休干部职工大学富阳区联合办学教学点揭牌开班
召开“护航二十大”工作推进会
联合开展反恐演练
大源镇残联召开第九次代表大会
禁毒宣传进工地
政协委员调研安顶云雾茶品牌建设
春建乡咸康村打造赔销坞美丽街巷
党员干部齐发力整治溪道
新登镇全力筑强最小治理单元
文化惠民送戏下乡
走访调研重点企业
东洲街道人大代表助力“荒地”变“菜园”
开展“廉育幼苗童心向上”活动
富阳日报春江两岸09东洲街道人大代表助力“荒地”变“菜园” 2022-09-23 2 2022年09月2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