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打造数字新零售集聚发展新高地
富阳馆亮相第九届电博会
电博会富阳馆

  本报讯(记者 仲芷菡 摄影 张子艳 通讯员 张帆)8月3日,电商中国·2022年第九届中国(杭州)国际电子商务博览会(以下简称电博会)在杭州国际博览中心启幕。本届电博会由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商务厅主办,以“新电商·新格局·新优势”为展会主题,旨在聚焦当下电商产业热点趋势,展示最新电商创新成果,推动电商产业高质量发展。

  每年的电博会,县(市、区)展区都是大众关注的一大亮点。本届电博会,富阳馆以“打造数字新零售集聚发展新高地”为主题,邀请杭州西谷数科控股有限公司、杭州西谷玉书互联网服务有限公司、杭州可当科技有限公司、杭州天祎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四家企业作为富阳电商产业代表参展。

  2021年,区委、区政府正式确立将“数字新零售产业”列为重点打造的八大产业之一,以引育“品牌供应链”“数字服务商”和“渠道平台”三个核心环节的“服务商”为切入点,将银湖板块作为集聚区,制定“力争将富阳打造成为杭州市数字新零售集聚发展新高地”的目标。

  通过链式招引,以西谷数科为代表的产业运营服务商正逐渐形成集群效应。“一套完整的数字零售产业链包括品牌供应链、服务商、渠道平台三个核心环节,西谷从2020年开始扎根富阳银湖科技城,聚焦数字新零售产业服务商环节。”西谷数科首席组织官李时明介绍,2020年入驻银湖至今,西谷数科已累计实现营收超10亿元,招引电商人才500余名,“西谷在银湖持续推进‘5200’产业规划,即通过5年时间,招引100家电商头部服务商和100家电商头部品牌商,加快构建数字新零售产业协同体系,为发展银湖新业态做出自己的贡献。”

  西谷玉书主要开展数字新零售全职业场景实训,赋能新零售赛道的人才培养。通过“园区基础投入、企业整体运营、校企共建共享”模式搭建新型产教共同体,实现产教合一、实操培训、人才认证、实习对管、项目服务、推荐就业的完整链路,让高校电商专业毕业生更快实现就业,电商企业招引到匹配度更高、专业素养更佳的年轻员工。“西谷玉书实训基地是今年刚启动的项目,作为西谷目标建立的三大基地之一,5月已会同区人社局与浙江商业职业技术学院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希望未来吸引更多省内毕业生在银湖科技城稳定就业。”

  可当科技创建于2013年,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定位为通信运营全域运营服务商,为通信运营商提供从产品设计策划、整合营销策划、视觉设计、大数据分析、广告投放、私域运营、售前售后服务等全链路的服务,合作伙伴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等。在数字乡村建设走深走实的当下,可当科技已与里山镇、龙门镇开展项目合作,为提升乡村治理智能化、精细化、专业化水平贡献专业力量。

  说起“富城生鲜”,大多数富阳市民都不会陌生。平台背后的企业就是天祎科技。经过几年的培育发展,“富城生鲜”将品牌推向更大范围,已正式与杭州9家农贸市场达成战略合作,开展线上销售、线下配送运营,覆盖拱墅区、西湖区、上城区。这家在疫情之下化危为机的企业,不仅展示了富阳电商发展的最新成果,也亮出无限潜力的商机。

  “下一步,富阳区将持续通过产业布局、项目招引、品牌构建、人才交流等举措推动数字新零售发展。”区商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据预测,到2023年,富阳区数字新零售交易额或将达到200亿元;培育销售额过亿品牌、平台不少于2个,5000万元以上不少于5个,规模数字新零售产业链企业40家以上;电商直播基地面积达到3万平方米。

  电博会开幕式上,浙江西谷汇星科技产业发展有限公司与富阳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就“西谷二号数字新零售产业创新中心项目”进行签约;举行首批浙江省数字生活新服务特色镇授牌仪式,东洲街道名列其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资讯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城事
   第06版:天下
   第07版:达夫弄·人文
   第08版:综合
区政协“委员在身边、履职展风采”活动启动
区农业农村局、人民银行富阳支行 富阳农商银行协同合作
区政协2022年第一期政协讲坛开讲
春建乡阅读品牌“茶阅春建”发布
全省首单数字人民币 投保农业保险落地富阳
富阳馆亮相第九届电博会
富阳日报要闻02富阳馆亮相第九届电博会 2022-08-05 2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