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政协“委员在身边、履职展风采”活动启动

  本报讯(记者 吴璇)倾情履职聚合力,携手共绘山居图。昨日下午,区政协举行“委员在身边、履职展风采”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区政协领导张霖、孙柏平、孙晓明、孙晓华、邱云、方仁臻、胡狄华、朱峻出席活动。

  政协委员是政协工作的主体,强化政协委员责任担当、展现政协委员风采形象,是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要求,是发挥专门协商机构在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提升社会治理效能的关键所在。为切实履行委员职责、积极发挥委员作用,全面提升富阳政协工作的鲜明标识度与政协委员在基层的广泛影响力,在十届政协开局之年,区政协系统谋划并启动“委员在身边、履职展风采”活动。

  作为富阳政协在推动新时期政协委员助推中心工作、服务基层群众、展现风采形象的创新探索,“委员在身边、履职展风采”活动将贯穿十届区政协。活动将发动和支持全体政协委员围绕“旗帜鲜明跟党走”“委员一线亮身份”“服务中心作表率”“立足基层做贡献”等主题,在助力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助推乡镇(街道)急难险重的重点工作、助解群众急难愁盼的民生小事等方面积极履好职、展风采。

  启动仪式发出了“委员在身边、履职展风采”主题活动的倡议,为24个“乡镇(街道)政协委员履职小组”授牌,并启动了新一轮困境儿童帮扶行动。6位区政协委员作为全体委员代表作表态发言。

  区政协主席张霖传达了区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要求全体政协委员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的决策部署上来,为在高水平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中当好“两个先行”示范者展现政协的担当作为。结合全会提出的奋斗目标,张霖就全面深化“委员在身边,履职展风采”主题活动开展提出要求。他指出,作为新一届政协委员,首先要“懂政协”。要着眼于新时代新方位新使命,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牢把握新时代政协的定位职责,努力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弄清楚“政协是什么”“政协干什么”“政协怎么干”,为携手开创人民政协事业发展新局面打好坚实基础。

  张霖强调,新时代人民政协要担当新使命,展示新作为,不仅要“懂政协”,更要“善作为”。要立足发展干,区委二届二次全会再一次明确把产业强区作为全区发展的核心要义和奋斗目标,广大政协委员要响应区委全会号召,为更好推动全区产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力量;要立足平台干,充分发挥“民生议事堂”、委员工作室、社情民意信息联系点“三位一体”建设的综合效应;要立足专业干,不断提升自身专业技能,将专业所长发挥到极致;要立足界别干,为党治国理政厚植政治基础和社会基础;要立足基层干,彰显政协工作在服务基层发展中的独特价值;要立足岗位干,在本职岗位上传播正能量、建立新业绩,以优异的履职成绩迎接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资讯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城事
   第06版:天下
   第07版:达夫弄·人文
   第08版:综合
区政协“委员在身边、履职展风采”活动启动
区农业农村局、人民银行富阳支行 富阳农商银行协同合作
区政协2022年第一期政协讲坛开讲
春建乡阅读品牌“茶阅春建”发布
全省首单数字人民币 投保农业保险落地富阳
富阳馆亮相第九届电博会
富阳日报要闻02区政协“委员在身边、履职展风采”活动启动 2022-08-05 2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