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头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区政协举行2022年“民生提案现场办”请你来协商活动~~~
~~~本报富阳新闻App全程图文直播
~~~一论贯彻区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富阳实施产业强区主战略半年度观察②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聚力产业强区 推进“两个先行”
一论贯彻区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本报评论员

  风劲潮涌处,扬帆又一程。刚刚闭幕的区委二届二次全会,深入贯彻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十三次党代会和市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吹响了富阳聚力产业强区、推进“两个先行”的时代号角。

  “不谋全局者,不足谋一域。”这次全会立足奋力推进“两个先行”高站位和大格局,以历史唯物主义视角科学阐释了实施产业强区主战略与奋力推进共同富裕和现代化先行之间的辩证关系。从国民经济积贫积弱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从“基本立起来”迈向“高质量立起来”,历史经验和富阳实践都在提醒我们,只有通过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先行做大“蛋糕”,才能分优“蛋糕”,进而实现共同富裕先行;只有先行实现产业的现代化,才能更好带动城市的现代化、治理的现代化、人的现代化,进而实现现代化先行。这既与省党代会和市委全会精神一脉相承,也立足富阳实际在新征程中找准了方位。

  “志行万里者,不中道而辍足。”去年底召开的区第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坚定不移实施产业强区主战略的重要部署,“不折腾、不动摇,不喊新口号、不换新跑道”的承诺言犹在耳,“产业立则富阳立、产业兴则富阳兴、产业强则富阳强”的共识深入人心。回眸半载,这次全会亮出了我们顶住压力、负重前行、埋头苦干换来的高分报表,坚定了我们将注意力更加集中到产业强区主战略的决心,也着眼半年来走过的路、遇过的坎,更明确地给出了“全力奋战三年,实现八大突破”的具体举措。这既体现了新一届区委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的战略定力,也深化了创新制胜、系统谋划、迭代求解的战术布局。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面对日趋复杂多变的外部形势,扛起砥砺前行的时代重任,我们既要看到富阳当下极具想象空间、充满生机活力、发展不可阻挡的长远趋势,也要更加清醒地应对创新驱动核心地位还不够明显、主导产业量级还不够大、产业平台能级还不够高、产业发展质效还不够好等短期困难,牢牢扭住在高水平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中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这条关键主线,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全力抓紧抓实下半年工作,全力打好“八大硬仗”。这既是我们以工作确定性应对形势不确定性的坚定鼓点,也是我们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冲锋号角。

  华章待续写,奋进正当时。让我们坚定“不畏浮云遮望眼”的站位,保持“乱云飞渡仍从容”的定力,增强“船到中流浪更急”的警醒,展现“直挂云帆济沧海”的气势,在稳进提质中推进产业强区,在高水平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中当好“两个先行”示范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资讯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城事
   第06版:天下
   第07版:达夫弄·人文
   第08版:综合
推动民生提案“落地”群众期盼“结果”
2022年富阳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今日举行
聚力产业强区 推进“两个先行”
五大标志性产业链加速壮大 力争三年后总规模达1300亿元
富阳日报头版01聚力产业强区 推进“两个先行” 2022-08-05 2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