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头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区政协举行2022年“民生提案现场办”请你来协商活动~~~
~~~本报富阳新闻App全程图文直播
~~~一论贯彻区委二届二次全会精神
~~~——富阳实施产业强区主战略半年度观察②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政协举行2022年“民生提案现场办”请你来协商活动
推动民生提案“落地”群众期盼“结果”

  本报讯(记者 许荆楠)昨日上午,区政协举行2022年“民生提案现场办”请你来协商活动,推进提案办理提质增效,促进公共服务优质共享,推动民生福祉持续改善。区领导马利阳、张霖、孙柏平、孙晓明、孙晓华、邱云、胡狄华参加。

  提案工作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重要方式,“请你来协商”是政协履职提质增效的重要抓手。去年以来,区政协聚力守正创新,丰富履职载体,把目光对准百姓高度关注的民生改善实事和社会治理难事,将民生提案办理与“请你来协商”有机结合,通过现场协商、集中协商和网络协商等形式,推动民生提案办理从“答复型”向“落实型”转变。

  今年是“民生提案现场办”请你来协商活动开展的第二年,区政协聚焦“解决本地农副产品销售难”“规范设置交通隔离栏”“加强居民区生活垃圾集置点建设改造”“加强‘两低一难’失能老人养老保障”“规范化建设农村老年协会”5个议题,邀请政协委员、市民代表与职能部门就民生提案办理工作深入开展协商,切实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社会治理效能提升。

  区政协主席张霖主持协商座谈会。现场,区卫生健康局、区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富阳分局、区综合行政执法局、区民政局等提案主办单位依次汇报提案办理情况,政协委员与市民代表围绕交通治堵、垃圾分类、养老服务等方面踊跃发言、协商讨论,相关部门负责人积极回应。会上还集中展示了通过网络收集到的市民意见建议。

  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利阳感谢区政协对区政府工作的监督和支持。他说,此次“民生提案现场办”请你来协商活动选题方向准、协商氛围浓、活动成效实,政协委员与市民代表围绕“食、行、居、养、治”5个重点民生提案,分析问题精准透彻,协商讨论务实中肯,区政府及相关部门将认真梳理、充分吸纳大家的意见建议,进一步明确责任、细化举措、抓好落实,推动民生提案“落地”、群众期盼“结果”。

  就做好民生提案办理工作,马利阳表示,要精准施策,加快协商成果落地见效。关于解决本地农副产品销售难,要拓宽线下传统渠道,做大线上农村电商,做强农产品加工企业;关于规范设置交通隔离栏,要兼顾实用、安全和美观,进一步发展智能交通,强化宣传引导;关于居民区生活垃圾集置点建设和改造,要科学规划布局,加快建设进度,提升管理水平;关于加强“两低一难”失能老人养老保障,要加快出台扶持政策,着力发展养老产业,汇聚社会慈善力量;关于农村老年协会规范化建设,要强化经费保障,丰富活动载体,让老年人更好发挥余热。

  马利阳指出,刚刚召开的区委二届二次全会,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项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区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高效履职,推动全会精神落地生根。要广泛凝聚共识,当好政府联系各界群众的桥梁和纽带,促成重大决策形成和民生问题解决,凝聚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动能。要积极建言献策,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和智力密集优势,多做调查研究,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帮助政府更好开展和改进工作。要自觉率先垂范。带头讲政治、强学习、勤履职,激励和引导身边人干事创业、担当作为,助力富阳在高水平描绘现代版富春山居图中当好“两个先行”示范者。区政府将加强与政协的沟通协作,更加自觉接受政协民主监督,更大力度支持政协履职,为全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环境,以更加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前,协商团一行先后前往鹿山街道和富春山居农产品品牌馆,实地视察《关于加强居民区生活垃圾集置点建设和改造的建议》和《关于进一步加快解决本地农副产品销售难的建议》两件民生提案的办理情况,并开展现场协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资讯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城事
   第06版:天下
   第07版:达夫弄·人文
   第08版:综合
推动民生提案“落地”群众期盼“结果”
2022年富阳区“一府两院”工作报告会今日举行
聚力产业强区 推进“两个先行”
五大标志性产业链加速壮大 力争三年后总规模达1300亿元
富阳日报头版01推动民生提案“落地”群众期盼“结果” 2022-08-05 2 2022年08月05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