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8: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杭科院与九鼎装饰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灵桥镇小~~~
拔草、浇水、施肥,挑选、清洗、烹饪~~~
中考前两个多月,不慎受伤的周老师每天拄拐上课~~~
大源二小与育才外国语学校~~~
2022年06月21日 星期二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科院与九鼎装饰集团签订合作协议
共同探索示范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路

  记者 邵晓鹏 通讯员 刘庆生

  6月16日上午,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与九鼎装饰集团校企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在杭科院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双方将响应浙江数字化改革号召,在人才培养、实习就业、师资培训等方面展开更加深入的合作,共建数字化交互实训室,选拔培养九鼎班,共同探索一条示范性的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路。

  “加强校企合作,协同育人,走产教融合之路,是实现职业教育又好又快发展的根本途径。”杭科院校长温正胞说,他希望通过和九鼎装饰集团的校企合作,围绕艺术人居专业群建设,在人才共育、基地共建、师资共享等方面开展更高水平、更深层次、全流程的合作,“我们一起努力做深、做实、做强九鼎学院,打造现代产业学院,共同培养更高质量的艺术人居高素质人才,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为杭州建设‘重要窗口’贡献力量。”

  九鼎装饰集团董事长周国团表示,将在资金、基地、师资和项目等各方面和杭科院加强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建立校企共育的长效人才培养机制。会上,九鼎装饰集团向杭州科技职业技术学院捐赠50万元支持学校事业发展,杭科院在九鼎集团挂牌设立艺术人居专业群教师企业实践基地、教师企业工作站、学生实习实训基地,九鼎装饰集团在杭科院挂牌成立双师培养基地。

  杭科院和九鼎装饰集团合作共建的九鼎学院将建构“岗位主导、项目带动”人才培养模式,组建九鼎特色班,通过“企业+学院”双导师制度开展教学,共建“九鼎”数字化交互式实训室满足教学需要,培养“设计+施工+管理” 实用型人才,成为名副其实的现代产业学院。

  活动一结束,九鼎学院就趁热打铁召开九鼎特色班宣讲会,吸引来自室内艺术设计、室内艺术设计(软装设计方向)、建筑装饰工程技术300多名学生参加。据悉,学院首期九鼎班计划招生50名,将会为学生发放奖教金,还会建设专门的数字化交互式实训室,毕业后,学生优先到九鼎实习工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资讯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春江两岸
   第06版:城事
   第07版:达夫弄·人文
   第08版:教育
共同探索示范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路
开展低段学业评价活动
渌渚镇小“孝善种植园”助推“双减”落地
“在学生面前,我就是榜样!”
结为姊妹友好学校
富阳日报教育08共同探索示范性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之路 2022-06-21 2 2022年06月21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