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12: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5月24日 星期二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科院“10+1联合课程”毕业设计启动

  本报讯(通讯员刘庆生)5月20日,杭科院艺术设计学院“10+1联合课程”(富阳龙门基地)毕业设计启动。此次浙江省“10+1”高校联盟联合毕业设计(龙门基地)终期答辩暨成果联展吸引浙江大学、浙江工业大学、中国美术学院等高校参加,我校是唯一一个参加此次活动的高职类院校。

  

  启动仪式上,杭科院艺术设计学院副院长叶卫霞表示,此次联合课程是一次具有深度的“教学研一体化”教学探索,通过现场沉浸式的教学,让同学们在做中学、在学中做,成长为有设计担当的乡村振兴人才。

  

  本次“10+1联合课程”以国家级历史文化名镇龙门古镇及其周边的人居环境和建筑为研究对象,通过建筑测绘、田野调查、案例分析、方法研究,同学们探寻龙门古镇保护与传承的多种可能性,并为进一步提升乡村振兴和发展提供更多有价值的创意。

  

  仪式最后,龙门镇主要负责人为师生带来精彩的《乡村第一课》,介绍龙门古镇的历史文化、发展潜力和古镇特色,希望同学们以大地为课堂,拜人民为师,拜自然为师,做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逐梦共同富裕新赛道。

  

  近年来,杭科院艺术设计学院积极加强校政合作,在杭州乡村振兴学院和校行知创业学院的大力支持下,不断探索有专业群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已累计完成富阳“渔耕读养”等乡村振兴方案12个、江家优果等品牌形象设计17个、温州珠垟村等景观规划及党建公园设计18个、富阳湖源民宿设计等民宿和美丽庭院设计52个、主题墙绘10余个村600多人次,为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贡献专业力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人文
   第06版:城事
   第07版:资讯
   第08版:天下
   第09版:达夫弄·醇文学
   第10版:综合
   第11版:专题
   第12版:教育
创“三心”党建品牌 办共富美好教育
杭科院“10+1联合课程”毕业设计启动
硅谷小学举办“党员教师进课堂”活动
3名富阳学子将代表杭州参加省总决赛
场口镇小开展剪纸文化进校园活动
用情景剧让“思政”鲜活起来
灵桥镇小最美墨香迎亚运
富阳日报教育12杭科院“10+1联合课程”毕业设计启动 2022-05-24 2 2022年05月2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