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头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马利阳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
海关简化备案办理手续和出口产品申报流程~~~
~~~实施类项目全年投资进度已提前过半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马利阳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绷紧弦 强举措 压责任 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本报讯(记者 许荆楠)昨日上午,区委副书记、区长马利阳在全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要绷紧安全之弦,强化安全举措,压实安全责任,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区领导钟永明、何献忠参加。

  会上,区住建局、区食药安办、区消安委办、区安委办分别通报部署全区自建房安全、食药安全、消防安全和应急管理等工作情况。

  马利阳指出,安全生产警钟长鸣,安全责任重于泰山。当前,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冲击和复杂多变的外部环境,各类风险因素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今年以来,国家和省市密集召开安全生产领域工作会议,系统部署相关工作,我们要提高思想认识,绷紧安全之弦,坚持底线思维,强化系统观念,以严而又严、细而又细的工作作风,确保安全生产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以“一万”的努力杜绝“万一”的风险。

  马利阳强调,要强化安全举措,狠抓工作落实。抓好疫情防控,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毫不动摇坚持“动态清零”总方针,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严格对照防疫要求,坚决管好大中小门,强化疫情应急处置,全力做好各项防疫措施。抓好危旧房治理,深入开展城镇危房解危和农村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三年行动,严打违法违规行为,强化房屋全生命周期管理和城乡危旧房汛期隐患排查。抓好食药安全,紧盯重点场所、重点领域、重点时段,以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坚决守住“从农田到餐桌”的安全。抓好消防安全,突出关键环节,深化消防隐患专项治理,强化消防基层基础建设,加强应急救援能力建设,全面推动火灾防控和灭火救援能力“双提升”。

  马利阳要求,要压实安全责任,筑牢安全防线。强化三方责任,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各项工作。强化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在岗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确保信息联络畅通;严格落实突发事件信息报告制度,强化信息首报意识,严格遵守报送时限规定,杜绝瞒报、漏报、迟报。强化应急准备,认真做好队伍、物资、装备、通信等各项应急救援准备,加强应急演练,时刻保持应急状态,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迅速启动应急预案,及时有效开展应急处置。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城事
   第04版:综合
   第05版:资讯
   第06版:专题
   第07版:教育
   第08版:专题
绷紧弦 强举措 压责任 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明起进入这些场所 需持48小时内核酸阴性或采样凭证
助力出口笋制品快速通关
富阳10个项目列入省重点建设项目计划
富阳日报头版01绷紧弦 强举措 压责任 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工作 2022-05-13 2 2022年05月13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