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5: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董邦达、董诰父子不仅是清代高官,也是艺术家~~~
冷空气又要来~~~
隔离带如何设置、物资如何准备、人员如何协调……~~~
截至1月13日16时~~~
玉长城商业广场~~~所得将用于捐助困难学子
1月14日至1月31日~~~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隔离带如何设置、物资如何准备、人员如何协调……
富春街道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布置大比武
扫一扫看视频

  本报讯(见习记者 王群芳 记者 王小奇 通讯员 陈东)1月12日一大早,巨利社区停车场人头攒动,富春街道大规模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布置大比武正紧锣密鼓地开展中。

  当前,国内多地疫情出现社区传播,防控形势十分严峻。富春街道人口多、村社多,而且临近农历春节,人员更易聚集。富春街道特别组织这次大比武,47个村社1000多人参加。大家按抽签顺序签到、候场、进场,3个村社分为一组同时进行,要求40分钟内完成3个检测通道的布置。

  开幕式结束后,参加第一小组比赛的新民社区、巨利社区、鹳山社区的比武人员来到各自指定点位,摆放隔离带、抬桌子、贴指示牌、穿防护服……以小跑代替走路,有条不紊地开展演练。3个社区都只花了20多分钟就完成了各自3个检测通道的布置。

  随后,专家评委们严格对照评分细则,对布置情况点评、打分,并对比武人员提问,让他们更加清楚自身工作职责,提高应对突发情况的能力。

  新民社区工作人员张超琴说:“为了熟悉比武流程,我们根据现场情况提早演练,自行采购好一切防疫物资,比如消毒水、口罩、隔离带、指示牌等,对人员开展专门培训。虽然这些工作我们平时都在做,但真遇上这种‘实战演练’,还是有点慌乱。通过这次比武,我们在人员配备、物资准备、人员协调等各方面都有了明显提升,也清晰地认识到自己在突发情况处置方面的不足,有利于社区查漏补缺,针对性改正。”

  富春街道负责人说,此次大比武是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之举,是对各村社应对能力和应急指挥体系的一次实战检验。比武旨在建立起一支指挥科学、训练有素、反应迅速、战斗力强的疫情防控应急处置队伍。

  大比武分为试卷比武和现场比武两部分,完成全部比武后,评选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专家评委们复盘、点评各村社情况,在物料准备、人员协调、团队作战等方面开展专业培训。1月7日,47个村社的参赛人员在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完成了笔试环节。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城事
   第05版:资讯
   第06版:专题
   第07版:达夫弄·人文
   第08版:教育
史庭荣出书解读别样“二董”
周末先晴后雨
富春街道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布置大比武
高风险地区20个 中风险地区66个
明天有一场爱心义卖
部分社保业务暂停办理
富阳日报资讯05富春街道开展核酸检测采样现场布置大比武 2022-01-14 2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