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4: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阳发布倡议书
鼓励外地员工 留富过年

  全区企业和广大员工: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为贯彻中央、省、市有关重要决策部署,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确保企业员工的健康安全,确保企业生产的稳定有序,我们发出如下联合倡议:

  一、鼓励外地员工留富过年

  鼓励企业通过发放留岗红包、过年礼包、改善就餐条件、安排文旅活动、职业技能培训、合理安排员工调休、余缺调剂等积极的措施,吸引外地员工留在富阳过年。员工要改变传统回家过年的观念,采用网络问候、电话拜年等方式向亲人传递节日问候。确需返乡过年的员工,要做好防疫措施,有条件的企业可开展“点对点”送返,确保员工往返途中和假期安全。

  二、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企业要执行好省、市疫情防控“十个严格”,继续落实市复工复产“六个必须”要求,履行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各项疫情防控规定,做好应急预案,完善防疫物资储备。强化员工管理,引导春节期间人员不扎堆、少流动,不到中高风险地区探亲访友和观光旅游。加强大型会议活动规范化管理,严格控制大规模聚集性会议活动,50人以上集聚性会议活动需制定防控方案,不组织10人以上的聚会聚餐。员工要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做到戴口罩、勤洗手,减少聚餐聚集活动。对节后返富员工,要遵守防控各项要求,严格落实防控举措。

  三、加强留富员工关心关爱

  企业要保障员工权益,按时足额支付劳动者工资和加班费,共同维护劳动关系和谐稳定,提高员工获得感和满意度。企业要规范用工管理,统筹安排春节期间的生产作息、工作生活,保障员工的休息休假权利。区级各行业主管部门、各乡镇街道要积极开展“送温暖送关爱”等活动,营造关心关爱员工的浓厚氛围,努力使外地员工在富“安心过年”“温暖过年”。区总工会将安排专项慰问资金100万元,开展春节期间在一线工作员工慰问。

  四、科学安排生产确保“开门红”

  企业要尽早谋划,科学制定春节前后生产计划。生产任务较重的企业,在坚决守住安全生产底线的前提下,通过缩短假期、延后检修等方式,调度增加一季度产量安排。协同产业链上下游和物流运输企业,做好原材料、零部件储备和产品适度备库工作,确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制定职工春节错避峰放假和调休计划,以岗留工、以薪留工。提前谋划节后用工,积极参加市、区开展的“春风行动”、专场网络招聘会、线上人力资源供需对接会等活动,符合条件的可申领一次性就业补贴等就业扶持政策。

  杭州市富阳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杭州市富阳区发展和改革局

  杭州市富阳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杭州市富阳区总工会

  杭州市富阳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

  杭州市富阳区商务局

  2022年1月13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城事
   第05版:资讯
   第06版:专题
   第07版:达夫弄·人文
   第08版:教育
鹿山时代正门口 要不要设斑马线
鼓励外地员工 留富过年
男孩烫伤急需送医 骑警一路保驾护航
富阳日报城事04鼓励外地员工 留富过年 2022-01-14 2 2022年01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