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8:乐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黄公望隐居地多措并举全力打造“无废景区”~~~
■实验小学五(3)班 彩虹小队~~~
■富春二小五(2)班 春晖中队~~~
~~~
■实验小学五(3)班 繁星点点小队~~~
~~~
~~~
■富春五小五(5)班 小蜜蜂小队~~~
~~~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手工DIY·彩虹挂件

  富春八小五(4)班 徐一宸

  11月的小记者活动微信中,风铃图片精致,但有一个地方耐人寻味——线松了。这使我很兴奋,我觉得我可以做得更好!便信心满满地让妈妈报了这个活动。

  活动在报社17楼,走进教室,我随便拉了一把椅子坐下,玉米姐姐便开始上课了。

  今天我们要做的是彩虹挂件。三色的棉线,下面挂着可爱的米色流苏,两颗大小不同的木珠下还绑着祈福布条,看着,就很治愈。颜色也有很多种,最大众的“红黄蓝”,紫色少女的“紫粉黄”,清新的“蓝浅蓝黄”。

  看过教程后,我觉得“so easy”,选好了自己觉得最好看的配色“紫粉黄”。领了材料包,有胶水、九根粉棉条、三根长短不同的定型条、三色棉线和一根大头针,每张桌子配了两把剪刀。我拔开胶水的盖子,便开始做了。

  第一步是,用三根米色棉条裹住最长的那根定型条,挤出适量的胶水加固。以此类推,剩下的两根定型条被包住,等干,就可以做下一步了。不过,这过程也不怎么顺利。做第二根时,胶水实在粘不住棉条,我便用大头针戳。可是这手工胶很稀,大头针粘了胶拔出来都能拉丝了。

  等胶水彻底干透,第二步终于可以进行了。用彩色棉线缠绕着定型条,一圈一圈绕。我抽出材料包里最长的那一根紫色棉线,用左手大拇指摁住棉线一端,右手开始将棉线缠绕。缠到一半,我才发现不对劲,紫色的线不够长了!怎么办?我只好将前面多余的线头剪下,绕到后面的一段定型条上。

  一会儿,三根定型条都被我用彩色线绕着裹起来了。渐变的颜色真是可爱极了。

  最后是组装的过程。把三根缠着彩色棉线弯曲,做成彩虹状,用胶水固定住。用大头针在“彩虹”最上方戳一个洞,把最后一根很长的米色棉条穿进打个结,就可以穿进大小两颗珠子,绑上祈福布条,就完成啦。

  可乐姐姐给我们所有人挨个拍了照,与“彩虹”合了影,回家挂“彩虹”去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城事
   第06版:资讯
   第07版:专题
   第08版:乐学
为“美丽富阳”添砖加瓦
沿着公望足迹 践行“无废”理念
感受“无废”之美 争做“无废”先行者
不愿在秋天远行
共创“无废城市”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寻秋
老家的秋天
携手共创“无废城市”
手工DIY·彩虹挂件
富阳日报乐学08手工DIY·彩虹挂件 2021-11-25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