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8:乐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黄公望隐居地多措并举全力打造“无废景区”~~~
■实验小学五(3)班 彩虹小队~~~
■富春二小五(2)班 春晖中队~~~
~~~
■实验小学五(3)班 繁星点点小队~~~
~~~
~~~
■富春五小五(5)班 小蜜蜂小队~~~
~~~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老家的秋天

  富春六小四(6)班 余凌逸

  “自古逢秋悲寂寥,我言秋日胜春朝”。大多数诗人笔下的秋天是苍凉的,但是我和刘禹锡的想法一样,觉得秋天是阳光灿烂的,甚至比春天更美好。在这个季节里,我和爸爸妈妈一起回了老家——诸暨。

  下午,我在村里溜达着。走着走着,来到了村头的小桥边。咦?这棵大树下怎么一个人影都没有了?几个星期前的暑假里,树下满是人,抢个座都要费九牛二虎之力。一阵秋风吹来,只穿了一件T恤的我瞬间感受到了凉凉的秋意。我明白了,老家的秋天顺着凉凉的秋风而来。

  又走了好一会儿,我来到了田埂边。收割机发出“轰轰轰”的响声,不停地在田里穿梭。收割机前进的时候,一丛丛立着的水稻从收割机的“嘴巴”卷进去,又从它的“屁股”后面退出来,最后只留下了秸秆部分,整整齐齐地铺在田地里。稻谷则留在了机子里,继续和更细小的秸秆分离,然后传送到出口处等待被装进麻袋,一些人在田埂上说笑道:“哎呀,水稻种得这么好,麻布袋都要不够用啦。”我明白了,老家的秋天是跟着收割机一起来的。

  傍晚,我又问:“妈妈,妈妈,天都这么黑了,怎么还不吃晚饭啊?”“现在才五点,晚饭要过一会儿。”妈妈回答。“起床了,起床了!都七点半了”妈妈一边说着,一边掀开被子一角。我立刻把被子盖回到身上,“我刚刚看过,天还没多亮呢!怎么可能七点半了呢?”可是一看时间,还真的是七点半了。奇怪,天怎么亮得这么慢,难道这两天的太阳想“早睡晚起”?后来,看了地理书才明白了:秋天来了,白天会变短,黑夜会变长。可这件事情我在市区怎么没有发现呢?

  我喜欢老家的秋天!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城事
   第06版:资讯
   第07版:专题
   第08版:乐学
为“美丽富阳”添砖加瓦
沿着公望足迹 践行“无废”理念
感受“无废”之美 争做“无废”先行者
不愿在秋天远行
共创“无废城市”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寻秋
老家的秋天
携手共创“无废城市”
手工DIY·彩虹挂件
富阳日报乐学08老家的秋天 2021-11-25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