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8:乐学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黄公望隐居地多措并举全力打造“无废景区”~~~
■实验小学五(3)班 彩虹小队~~~
■富春二小五(2)班 春晖中队~~~
~~~
■实验小学五(3)班 繁星点点小队~~~
~~~
~~~
■富春五小五(5)班 小蜜蜂小队~~~
~~~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不愿在秋天远行

  东吴小学四(8)班 叶俊辰

  当桂花香气四溢,树叶准备更换着装的时候;当大雁南飞,菊花傲放的时候,秋天已经在不知不觉中来到了我身边。

  秋雨过后的清晨,一片银杏叶轻轻地推开窗户,飘入了我的房间,将我唤醒。我兴奋地跑下楼,在秋日阳光的照耀下,迫不及待地想要去看看老家——福建尤溪的银杏世界。

  我抬头仰望着银杏树,那高大的如同撑天的树杆,直冲云霄。银杏叶渐渐由绿变黄,再由浅黄变成金黄。银杏叶子非常光滑,光滑到让人觉得像打过蜡。那金灿灿的叶子在阳光的照射下,发出耀眼的光芒。我捡起一些落叶,仔细看,像一把把橙黄的小扇子,一阵清风吹过,小扇子们在空中翩翩起舞,像一只只美丽可爱的蝴蝶,格外漂亮。凑近闻一闻,便会闻到凉凉的秋意。仰望着泛着金光的银杏叶,我的眼睛渐渐朦胧了。透着阳光,我仿佛看到了银杏叶变成一个个小精灵,在阳光下、树枝上尽情地玩耍嬉戏……

  老家的秋天是调皮的。风儿在奔跑着,吹落了无数片银杏叶,无数的银杏叶织成了一块金黄的松软地毯,把大地装扮得格外靓丽。孩子们在“地毯”上放风筝,在银杏树下捉迷藏,嘴里甚至叼着狗尾巴草躺在成片的银杏叶里,阳光懒洋洋地照在身上,好不惬意。老家的人们成群结队地走向郊外,去欣赏美丽的秋。

  我喜欢这充满凉意又带点温暖的秋天,喜欢这充满魔幻变化着的秋天,因为我爱家乡的秋天,所以不愿在秋天去旅行。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城事
   第06版:资讯
   第07版:专题
   第08版:乐学
为“美丽富阳”添砖加瓦
沿着公望足迹 践行“无废”理念
感受“无废”之美 争做“无废”先行者
不愿在秋天远行
共创“无废城市”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
寻秋
老家的秋天
携手共创“无废城市”
手工DIY·彩虹挂件
富阳日报乐学08不愿在秋天远行 2021-11-25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