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4:春江两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春江(乡贤)教育基金管理办法正式官宣 1388万元基金严格实行专款专用,三大主体可获奖~~~
■春江街道~~~
■鹿山街道~~~
■新桐乡~~~
龙门镇开展廉政警示教育活动~~~
~~~
~~~
~~~
■渔山乡~~~
■常绿镇~~~
~~~
■场口镇~~~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安镇用好“请你来协商”平台 激发乡村活力

  通讯员 何颖群 记者 王杰 温欣欣

  近日,常安镇组织课题组、辖区政协委员、协商议事员等20余人,针对上半年召开的“露营天堂特色品牌打造”专题协商会议上提出的四大类28条意见建议进行督查调研,督查结果显示,半年来共办结意见建议18条,还有4条意见建议正在实施办理中,6条意见建议纳入镇中长期发展规划。

  强化阵地建机制 聚焦协商“五心事”

  “镇党群服务中心是群众办事的集中地,协商议事堂作为‘请你来协商’平台的主阵地,必须要方便群众,突出示范引领作用,我们就把协商议事堂放在中心会议室。”常安镇负责人说。 在区政协的指导下,常安镇根据“1+16+1”模式,建立了1个镇级协商议事堂、16个村级协商议事厅和1个委员工作室,协商议事堂和厅都放置在镇村两级党群服务中心,在群众集中的亭、厅和廊营造协商氛围,方便收集群众意见建议。同时,在“两代表一委员”、乡贤人士和群众团体中建立“协商议事员人才库”,首期聘请了10位协商议事员。“作为常安人,我对家乡感情很深。我能被聘请为‘协商议事员’感到由衷的自豪。”协商议事员、常安镇乡贤倪洪水说。 经过多轮次研讨,常安镇最终将五个“心事”确定为协商选题的范围。所谓的“五心事”就是:事关党政大局的中心事、环境提升的舒心事、经济发展的揪心事、民生改善的贴心事、基层治理的烦心事。

  督办议题化成果 成立服务专班

  “我在这里承诺,对于大家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我们照单全收,同时针对协商的问题立即着手解决。”常安镇负责人表态。专题协商活动结束,常安镇主要负责人马上召集分管领导和业务科室,成立“‘露营天堂’特色品牌打造”服务专班,针对梳理的问题清单逐条分析研判,同时分赴各露营基地进行调研走访。常安镇负责人表示,镇“请你来协商”平台有效连接了政府、社会和群众之间的桥梁,并推动了乡村事业的发展,是党委、政府的好助手。下一步,镇党委、政府要抓规范、重落实、强品牌,更好地发挥“请你来协商”平台在基层治理体系中的综合效用。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城事
   第06版:资讯
   第07版:专题
   第08版:乐学
个人最高奖励10万元
推进在建工地垃圾分类工作
开展红十字宣传活动
女主人座谈“美丽庭院”创建
筑牢反腐思想防线
打造“最清洁”乡村环境
常安镇用好“请你来协商”平台 激发乡村活力
整治环境助力“美丽杭州”创建
开展企业环境整治“回头看”
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
洞桥镇举行重点项目开竣工仪式
推进沿街商铺垃圾分类工作
富阳日报春江两岸04常安镇用好“请你来协商”平台 激发乡村活力 2021-11-25 2 2021年11月25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