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5: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昔日荒山成绿洲 今朝蓝田筑富仓
永昌镇:“烂田坞”变“蓝田湾”
曾经的烂田坞
如今的蓝田湾

  记者 温欣欣 王杰 通讯员 袁国育 摄影 陈恒

  在永昌镇永昌村、长盘村交界处,有一片山头,曾经被村民们戏称为“烂田坞”;如今蝶变为“蓝田湾”——数百亩稻田一片金黄,风吹稻花香。

  据长盘村村民介绍,曾经的这里,土壤泥泞、老百姓种植农作物时会陷入很深,而且山头荒地、杂草及无人打理的林木交杂,很不美观,老百姓都叫这里为“烂田坞”。

  如今,这片山头却焕然一新。记者在现场看到,连片的金黄梯田水稻,风景极好。如果在日出日落时按下快门,定能收进一片丰收好景。

  永昌镇相关负责人说,这一蝶变得益于永昌林场(海绵水田)项目。此项目共分三期,囊括周边100亩茶园、笠帽坞水库、永昌庄园等地。其中,一期项目于2016年立项,包括永昌林场垦造水田项目2016及永昌林场旱改水耕地质量提升田项目2016等;二期为永昌林场垦造水田项目2018,于2018年立项;三期项目包括永昌林场垦造耕地项目2015及永昌林场旱改水田项目2018。目前,一期、二期已完成验收,并种植水稻约233.1亩;三期项目正有序推进中。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城事
   第05版:城事
   第06版:专题
   第08版:城事
   第09版:资讯
   第10版:评论
   第11版:综合
   第12版:教育
上接4版
永昌镇:“烂田坞”变“蓝田湾”
召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禁毒宣传走入职工嘉年华
万市镇:“五色志愿服务队”用“五色光芒”温暖人心
开展农贸市场大整治行动
富阳日报城事05永昌镇:“烂田坞”变“蓝田湾” 2021-10-14 2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