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省政协领导来富调研
推进教育资源共享 形成长效帮扶机制 为共同富裕夯实根基

  

  本报讯(记者 吴璇 实习记者 金易梵)昨日下午,省政协副主席陈小平一行来到富阳,就促进城乡义务教育资源优质共享和打造“浙有众扶”名片民生实事需求等方面开展调研。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牮汇报相关情况,区政协领导陆洪勤、包国灿陪同调研。

  城乡义务教育资源优质共享和困难群众帮扶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环节。近年来,富阳高度重视教育工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战略,以“打造全省一流综合教育强区”为目标,着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目前,我区共有义务教育学校62所,在校学生约68000人,在编教职工4162人。在建立城乡一体发展机制的基础上,我区农村学校不管是硬件还是软件都有了大幅提升,教师队伍也实现了共融共通。同时,借助“互联网+义务教育”的富阳教育数字化平台,实现了城乡教师“同步备课、同步上课、同步研修、同步反馈”。尤其是近期以来,我区积极有效地落实“双减”教学改革,有效促进了城乡优质教育资源共享。

  在加强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满足弱势群体民生实事需求方面,我区始终高度重视和关注,围绕打造“浙有众扶”名片,加大保障力度,做深服务精度,推进分层分类保障和服务举措,确保公共服务的普及普惠、共富共享。目前,我区现有低保家庭8340户、11455人,低边家庭1350户、3484人,特困对象652人。对应他们的物质需求和服务需求,我区一方面通过“统筹+专项”的保障标准、“全面+精准”的检测识别、“联办+通办”的政务服务兜底物质需求;一方面通过清单化服务、数字化治理以及社会化帮扶为他们提供联动性服务,为困难群众提供了全方位的帮扶。

  陈小平充分肯定富阳在探索城乡义务教育资源优质共享和打造“浙有众扶”名片工作上所做工作和取得成效。他说,在各方努力下,富阳在落实各项教育方针、困难群众帮扶政策等过程中不断取得新成绩,城乡义务教育资源优质均衡、困难群众的获得感不断提升,不少工作都走在了全省前列。

  陈小平指出,要进一步以改革创新的思路来应对实现教育资源优质共享和“浙有众扶”名片打造中出现的新问题、新瓶颈。要充分调动教师积极性,深化数字化改革,以数字手段实现教育资源共享,通过进一步拓展深化智慧校园应用,让同步课堂成为常态。在困难群众的帮扶上,重点要形成长效机制,探索帮助他们逐步提高收入的路径,同时要鼓励引导社会化协同力量,构建更加完善和专业的社会互助网络,进一步提升救助服务的覆盖率、精准率和满意率,为共同富裕夯实基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城事
   第05版:城事
   第06版:专题
   第08版:城事
   第09版:资讯
   第10版:评论
   第11版:综合
   第12版:教育
推进教育资源共享 形成长效帮扶机制 为共同富裕夯实根基
阳陂湖生态修复治理项目 一期水利部分通过完工验收
城管主动当起“牵头人” 为群众排忧解难
团区委组织暖“新”行动 助力关爱新就业群体青年
全省工业和信息化 技术技能大赛在富举办
大学毕业生落户政策有调整 相关解答来了
富阳日报要闻02推进教育资源共享 形成长效帮扶机制 为共同富裕夯实根基 2021-10-14 2 2021年10月14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