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头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习近平将出席开幕式并宣布运动会开幕
~~~“十四五”期间富阳拟创建14个城市(县域)风貌样板区
~~~
~~~
杭州市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 大赛项目线上路演活动明日举行~~~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加快绘就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十四五”期间富阳拟创建14个城市(县域)风貌样板区

  本报讯(记者 董剑飞)昨日下午,区委书记吴玉凤专题研究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工作。区领导钟永明、卜利斌参加。

  会上,区住建局、区农业农村局分别汇报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未来社区(乡村)工作推进情况,富春街道、鹿山街道汇报未来社区创建进展情况,区数据资源局汇报未来社区(乡村)一体化数智平台建设情况。

  今年,省市部署加快实施城乡风貌整治提升行动,联动推进未来社区建设。为更好推进这项工作,我区成立了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对全区城乡风貌现状和社区资源禀赋进行系统分析,提出了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和未来社区建设整体构想,计划10月底前完成实施方案编制工作。“十四五”期间,富阳拟创建7个城市风貌样板区和7个县域风貌样板区,13个城镇未来社区和30个乡村新社区。

  会议指出,推进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快速破题、强势开局,联动推进未来社区(乡村)建设提质扩面、迈向纵深,既是省市推动城乡面貌整治从量变向质变提升的重要部署,也是富阳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图的现实需要。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宏观和微观的关系,立足富阳城市定位、发展规划、建设成效,以更高站位、更宽视野、更大格局谋深谋细城乡风貌整治提升工作。要准确把握节奏和尺度的关系,紧盯年度目标、2022年亚运会、3年行动计划以及2025年“十四五”末等重要时间节点,快速高质推进各项创建,加快绘就现代版富春山居图。要准确把握场景和人本的关系,始终坚持需求导向推进创建点的空间选择、场景植入、产业导入,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要准确把握项目和统筹的关系,坚持政府、社会、市场三方联动,整合各方资金、资源、空间、力量,内部挖潜、外部借力,加快构筑可感可及可体验的城乡风貌和未来场景,全力打造高质量共同富裕示范区星城范例。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春江两岸·美丽银湖
   第05版:春江两岸
   第06版:城事
   第07版:综合
   第08版:教育
“共饮一溪水、同谋共富路”
第十四届全运会开幕式今晚在西安举行
加快绘就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点对点精准服务 实打实助企发展
致敬!与亚运零距离的你们
来自海内外的优秀项目 邀你共同见证
富阳日报头版01加快绘就现代版富春山居图 2021-09-15 2 2021年09月15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