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10:教育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东洲中小开展“杭州2022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
情系家乡,支持教育发展~~~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当好亚运小小东道主
东洲中小开展“杭州2022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

  记者 邵晓鹏 实习生 吕惟伊 通讯员 劳寅

  “亚运会倒计时还有365天!”9月10日,东洲中心小学举行“杭州2022年亚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活动中,孩子们通过演唱歌曲、诗朗诵、击剑操表演、参加体育项目实践体验等,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

  在学校大厅的《富春山居图》壁画前,伴随着鼓乐队的奏乐,与会嘉宾为“杭州2022亚运会倒计时牌”揭幕。随后,同学们展示了自己的才艺——方言老师、陆清扬同学演唱《星辰大海》;击剑是东洲中小的传统体育项目,击剑队的同学穿上击剑服,拿起长剑,展示了击剑操;张嘉琪同学、徐天翼同学带来朗诵《这里是家门口的亚运场馆——北之江水上运动中心》。

  活动中,曾获得CBA冠军的杭州永通男篮队长姚广国为同学们讲述他的冠军之路。他希望同学们在学习的同时,不忘加强体育锻炼,长大后做一名有贡献的中国人,为祖国贡献自己一份力量。

  北支江水上运动中心项目是杭州亚运会赛艇、皮划艇(静水、激流回旋)等水上项目比赛场馆,位于东洲街道北支江南岸,离东洲中小不远。现场,富阳区水上运动协会带来了一艘赛艇和一艘冲浪艇,副会长倪平华为同学们介绍了皮艇、划艇和赛艇的区别,同学们对水上运动项目有了更专业的认识。

  揭牌仪式结束,就是孩子们最期待的体育项目实践体验了。东洲中小的孩子们分别来到各个场馆进行实践体验。

  在射击场馆,同学们体验射击的精准;在篮球场馆,同学们运球、投篮,玩得不亦乐乎;在足球场馆,同学们依次踢球绕杆;在皮划艇场馆,同学们在区水上运动协会工作人员的指导下,第一次坐上赛艇体验划桨的快乐;在平衡木场馆,同学们小心翼翼地走过狭窄的平衡木。“这些项目让我们感受到了运动员们只有经过长期的训练才能得到冠军,我以后也要多多锻炼,强健体魄,为祖国作贡献。”东洲中小周歆妍同学说。

  “亚运会能给孩子更大,更广阔的舞台。”东洲中小校长夏建勋告诉记者,为迎接杭州亚运会的到来,全体孩子已经准备好了,“作为小小东道主的公望学子们,将从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争当一个讲文明、讲礼貌的亚运宣传积极分子;同时,要保护环境,爱护公物,为城市更加美丽作出努力;另外,将以运动员的拼搏精神为激励,刻苦努力,好好学习,争取长大为国争光。”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时政
   第06版:城事
   第07版:综合
   第08版:城事
   第09版:达夫弄·醇文学
   第10版:教育
   第11版:教育
   第12版:教育
当好亚运小小东道主
灵桥镇小成立“杭州园林”教育基金
富阳日报教育10当好亚运小小东道主 2021-09-14 2 2021年09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