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
区农业农村局:~~~
~~~划设停车位98个,并设有非机动车专属停车区域
区工商联:~~~
区拥江办举行2021年富阳区绿道建设民意座谈会~~~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停车场修整一新 居民告别“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
划设停车位98个,并设有非机动车专属停车区域
停车场修整一新

  本报讯(记者 徐丽亚 实习生 陈奕霖)细心的市民可能会发现,位于城区体育馆路区农业农村局对面的停车场日前已完成修复整治,重新对外开放。附近商铺店主和居民都开心点赞:“终于可以结束‘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的经历了。”

  运行了六七年的停车场变得坑坑洼洼

  位于富春街道太平桥社区新开苑小区旁的停车场,地块原隶属于鹿山股份经济合作社。新开苑小区属于股民自建房小区,共计315户,常住270户。

  小区居民自入住以来,机动车停车困难、非机动车乱停乱放,而停车场道路破损、坑坑洼洼,“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是常态。遇上连续阴雨,原本不太结实的路面就会出现许多小水塘,骑电瓶车经过,一不小心就会滑倒、摔伤,成为附近居民的一块心病,希望修复整治的呼声也日益强烈。

  太平桥社区公共服务站站长隋秀英对2015年建起这个停车场时的场景,至今记忆犹新。她说:“当年鹿山股份经济合作社肯把这块地无偿提供给社区建成公益停车场,已经是很大气的行为了。在此之前,这块空地上建筑垃圾成堆,环境较差,相邻的妇保院、沿街店铺和附近居民意见很大。”隋秀英说,经过多方努力,这里成了一个公益性质的停车场,不管停多久,封顶收费3元/辆。

  但在经过六七年运行后,当时建设标准不高的停车场已坑坑洼洼,地下管网系统也开始出现问题,停车场修整工作迫在眉睫。

  修整后,崭新的柏油路面上共划有停车位98个

  2019年起,太平桥社区就开始向富春街道上报有关新开苑小区停车场改建这一工程项目。2020年,富春街道拨付“小微项目建设资金”200万元,帮助新开苑小区修整停车场。

  近日,经多方现场调研,连夜加班,修整工作正式开始。从柏油铺浇,到路面硬化,再到停车位划定,用了不到两个工作日。太平桥社区党委书记孔华军介绍,新开苑停车场的修整工程已于上周全部完成,整个停车场长105米、宽25米,实行封闭式管理。崭新的柏油路面上共划有停车位98个,还设有非机动车专属停车区域,满足了小区居民和沿街商铺的停车需求,提升了社区居民的幸福感和满意率。

  “虽然修整的时候尘土飞扬、噪音很大,但附近居民和沿街店铺都十分支持,毕竟建成后他们是最大的受益者。”孔华军说,停车场修整完成后,继续坚持公益性质,对于沿街店铺以及前来用餐的客户车辆,实行扫码免费停车。对于外来车辆收费5元/小时,每24小时30元封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5版:城事
   第06版:专题
   第0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富阳
   第09版:资讯
   第10版:城事
   第11版:天下
   第1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富阳
全市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部署会召开
坚持“三聚焦” 答好“共富”题
停车场修整一新 居民告别“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
凝聚“共富”民企合力
“你说我听” 绿道建设发展聚焦民生民意
富阳日报要闻02停车场修整一新 居民告别“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 2021-07-22 2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