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头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一届区委第十六轮巡察情况汇报~~~
~~~三论贯彻落实区委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全市防汛防台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全市防汛防台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以铁的决心硬的举措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本报讯(记者 许荆楠)昨日下午,全市防汛防台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区领导王牮、钟永明、南晓清、卜利斌在富阳分会场参加。

  会议指出,当前第6号台风“烟花”已经生成,预计23日傍晚前后移入东海东南部海面,逐渐向我省沿海靠近,我市防汛防台工作面临新挑战新考验。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形势估计得更严峻一些、把预案做得更完备一些、把措施制定得更细致一些,确保打赢防汛防台这场硬仗。要加强会商研判和预警监测,密切关注天气形势和台风走势,不断提高监测预报的针对性、精准性、有效性,及时发布雨情汛情信息,提醒广大市民做好自身安全防护。要加强隐患巡检巡查和整治整改,重点对在建工地、病险水库、危旧房等重点区域和部位进行再检查、再落实,切实做好乡村小流域山洪、地质灾害等防御工作,全面排查城市地铁公交、易积水路段等风险隐患,拉出隐患清单,逐个整改销号。要加强部门和基层防汛防台责任落实,构建“纵向到底、横向到边、一级接一级、一环扣一环”的严密责任体系,相关职能部门和各级政府“一把手”做到身先士卒、靠前指挥,督促基层各类责任人到岗履职,完善群防群控机制,发挥社会力量作用,确保凝聚起防汛防台防灾的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近期国内个别城市机场发现多个阳性病例,这提醒我们抓好疫情防控工作来不得半点疏忽懈怠,容不得丝毫麻痹大意。全市上下要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把各项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牢牢把握防控工作主动权。要严格落实境内外涉疫区域管控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精准实施分级分类管控措施,倡导广大市民减少非必要流动,降低疫情传播扩散风险。要严格落实重点区域疫情防控措施,对公路、铁路、民航、港口等交通场站加强防疫检查,把戴口罩、亮码、测温等防疫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不断巩固深化人人参与、人人防控的工作格局。要依法科学加快推进疫苗接种,持续加强疫苗接种宣传引导,促使更多市民主动接种、及早接种,全面掌握接种进度、质量和效果,加快构建全民免疫屏障。

  会后,区委副书记、区长王牮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和做好我区防汛防台工作作出部署。他强调,要加强值守、严阵以待。各乡镇(街道)、各防指成员单位要始终坚持“一个目标、三个不怕、四个宁可”理念,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全面做好各项防台工作,充实应急物资装备,配足应急救援力量,准备避灾安置场所,严格落实24小时领导带班值守和信息报告制度。要加强研判、落实措施。全面排查整治各辖区风险隐患点位,特别是小流域山洪易发区、地质灾害风险防范区、城市易涝点、水利工程、在建工地、危旧房、景区景点、农家乐等,做到底数清、情况明、全覆盖,发现问题要及时整改;要根据台风情势,提前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避险工作,必要时做到“应转尽转、应避尽避”。要加强宣传、广而告之。通过广播、电视、报纸、手机短信、微博、微信等渠道,及时向社会公众发布台风动向,做好宣传引导工作,切实提高公众风险意识和自救能力。

  针对进一步抓好全区疫情防控工作,王牮指出,近期,国内个别地区本土聚集性疫情或零星散发病例时有发生,“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的压力持续存在,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慎终如始、毫不松懈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确保各项防疫措施不走样、不变形、做到位;要加快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保障全区和谐稳定发展大局。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5版:城事
   第06版:专题
   第0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富阳
   第09版:资讯
   第10版:城事
   第11版:天下
   第1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富阳
强化巡察监督 “回头看”形成再震慑
迈好“第一程” 推动“共富裕”
以铁的决心硬的举措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荷”美上山 蹄疾步稳奔向共同富裕
富阳日报头版01以铁的决心硬的举措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2021-07-22 2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