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头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一届区委第十六轮巡察情况汇报~~~
~~~三论贯彻落实区委一届十一次全会精神
全市防汛防台和疫情防控工作专题会议召开~~~
~~~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一届区委第十六轮巡察情况汇报
强化巡察监督 “回头看”形成再震慑

  本报讯 (通讯员 富巡办)昨日,区委书记吴玉凤主持召开区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一届区委第十六轮巡察“回头看”和村居延伸巡察“回头看”情况汇报。区领导王牮、徐林亮、胡志明参加。

  会议分别听取区委四个巡察组对杭州富春湾集团、区经信局、交通集团、区供销合作总社、湖源乡、场口镇、渌渚镇、东洲街道等8个单位党组织开展巡察“回头看”的情况汇报,研究并决定巡察成果运用。

  吴玉凤对区委第十六轮巡察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她说,区委巡察组政治站位高,工作作风硬,敢于得罪人、敢于做难人,巡察中盯住老问题、发现新问题,发现问题深入透彻,巡察工作有力有效。

  吴玉凤表示,要加大“回头看”的覆盖面,始终保持高压态势,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保障全区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星城范例。被巡察党组织要正确认识巡察,杜绝“五年一巡,一巡五年”的过关思想,以巡察提升干部的风险意识,强化问题整改,完善制度建设,防止大建设大发展过程中的腐败和浪费问题。

  吴玉凤要求,要加大巡察整改力度,做到“四个一批”。一是问题线索查处一批。区纪委监委对巡察移交的问题线索要深入调查、快速处置。二是基层后进班子整转一批。对后进班子的党组织要挂牌督办,督促推动后进基层党组织整改提升。三是班子建设通盘考虑一批。要运用好巡察“政治画像”的成果,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四是违反八项规定的教育处理一批。要加大日常监督和突击检查力度,严抓干部作风建设。

  吴玉凤提出,要结合换届,用好巡察成果。聚焦“一把手”,盯住“一把手”和班子成员的权力责任,推动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聚焦党建引领,强化党建主体责任,推进党建工作责任层层压实。聚焦基层基础,着力提升干部政治素养和专业素养,以高素质队伍推动高质量发展。

  吴玉凤强调,要结合数字化改革,形成实质成效。针对资金拨付、工程建设、资产管理等问题多发领域,强化数字赋能,以数字化手段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从源头上堵住漏洞,切实提升治理实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
   第05版:城事
   第06版:专题
   第08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富阳
   第09版:资讯
   第10版:城事
   第11版:天下
   第12版: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红色富阳
强化巡察监督 “回头看”形成再震慑
迈好“第一程” 推动“共富裕”
以铁的决心硬的举措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荷”美上山 蹄疾步稳奔向共同富裕
富阳日报头版01强化巡察监督 “回头看”形成再震慑 2021-07-22 2 2021年07月22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