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11:乐学少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生物多样性·自然笔记”科普活动顺利开展~~~
~~~
~~~
——纪念袁隆平爷爷~~~
~~~
我的首次街采——~~~
2021年05月25日 星期二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我的首次街采——
亚运起“杭”,活力富阳

  实验小学四(4)班 王陈宸

  5月5号下午,我没让妈妈跟着而是独自走上街,一开始我觉得这应该是很容易的事,可实际上真正要去面对陌生人,我又紧张又害怕。虽然没做什么坏事,心里却像揣了一只兔子一样怦怦直跳,胡思乱想着:要是别人拒绝我的采访怎么办?要是遇到一些人不高兴,我该怎么应对呢?还有要是问题不熟练,怎样圆话呢……

  一大堆的问题如汹涌的海浪在脑海里澎湃,我犹豫了大半天,直到妈妈给我打电话询问,我都没有采访到一个人。后来,我发现一位清洁工阿姨看起来和蔼可亲。于是,我跑过去,小声地问:“您好,我是富阳日报的小记者,请问我能问您几个关于亚运会的问题吗? ”那位清洁工阿姨温和地对我说:“好啊,问吧。”我赶紧打开手机录音器提了几个关于亚运会的问题,无论清洁工阿姨知不知道,她都非常和善地回应了我。

  终于有了第一个采访对象,我心里无比兴奋,对接下来的采访也充满信心。虽然中间有几次采访都以失败告终,但好在我一直没放弃,最后成功采访了6位市民。

  5月8日我进行了第二次采访 。

  有了上一次的经验 ,我很快就抓到一个人开始采访。这位大伯一开始对我的问题回答得漫不经心,但后来越来越感兴趣,热情地回答了我所有的问题,还帮我签了名,与我合了影。之后,我就像吃了兴奋剂一样,逮到一个问一个,还在访问中得到了不小的收获,偶然采访到一个当过记者的爷爷,他告诉我一些做记者的必备要素。经过他的指点,我的采访效率提高了很多。

  在采访的过程中,我也发现了:尽管并非所有人都对亚运会有清楚的了解,但他们都愿意当志愿者,原因都是想为亚运会贡献自己的力量,为富阳增光添彩 。对于亚运会,他们都显出无比热情,表示会持续关注即将到来的亚运会。

  经过这两次采访,我真是收获颇丰,相信随着一次又一次的锻炼,我会成为一名优秀的记者。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综巡在线
   第06版:城事
   第07版:资讯
   第08版:评论
   第09版:达夫弄·醇文学
   第10版:天下
   第11版:乐学少年
   第12版:教育
与植物来一场美妙邂逅
了解植物,走进自然
植物观察记
盛世无饥馁,也须耕织忙
第一次采访
亚运起“杭”,活力富阳
富阳日报乐学少年11亚运起“杭”,活力富阳 2021-05-25 2 2021年05月25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