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5:春江两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常安镇举行党建主题公园启用暨“星火常安”宣讲团成立仪式~~~
■东洲街道~~~
■渌渚镇~~~
~~~后续将修建和山观景台、游步道
■永昌镇~~~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常安镇举行党建主题公园启用暨“星火常安”宣讲团成立仪式
“星火常安”宣讲团守好红色根脉

  记者 温欣欣 通讯员 杨喆 夏恋恋

  日前,常安镇举行党建主题公园启用暨“星火常安”宣讲团成立仪式,正式启用常安镇党建主题公园,为“星火常安”宣讲团及其分队授旗并颁发聘书,共同发扬中国共产党“星火”奋斗精神。

  “物质粮仓”变身“精神粮仓”

  活动开始,参与活动人员一同见证了党建主题公园启用揭牌仪式,并一起参观浏览。

  常安镇党建主题公园前身为常安镇粮仓,6个连体圆顶粮仓建于1967年,面积为400多平方米,可储存粮食量达到15万公斤左右。为强化党建引领,全面提升党员干部精神状态和工作能力,常安镇自去年起对粮仓进行了修缮整改,设置了党建馆、廉政馆、统战馆和乡贤馆,展示相关资料,把“物质粮仓”提升为常安人的“精神粮仓”。

  主题公园内的展板展示了常安镇党组织的历史沿革,由最初的中共小剡支部建立到目前56个党支部,常安镇的“星火”力量在这片土地上飞速蔓延,充分展示出党旺盛的生命力和战斗力。

  之后,常安镇党建主题公园将作为重要红色教育基地,串联中共富阳中心支部史料展示馆、安禾党风馆、沧洲新四军渡江战役遗址等形成红色研学路线,有序引导全镇党员游学参观。

  六大宣讲队全阶层覆盖

  现场,“星火常安”宣讲团团长以及各宣讲队代表依次上台,接过授旗与聘书。“星火常安”宣讲团涵盖“红色先锋”宣讲队 、“草根”宣讲队、“青年说” 宣讲队、 “红心巾帼” 宣讲队、 “飞翔少年” 宣讲队、“滴水公益”宣讲队等6支队伍,是常安镇通过前期各单位、各科室以及党员、团员、妇联各线推荐选优,并充分挖掘乡贤中能说会道的代表人士,结合常安镇前期宣讲队伍力量组建而成,全宣讲团共有50余人,实现年龄、阶层全覆盖。

  随后,“星火常安”宣讲团各宣讲队依次进行了首轮宣讲。宣讲员们立足自身实际,结合常安发展,为观众们带来了一个个生动的党史故事。其中,杭州市富阳区滴水公益服务中心党支部书记、富阳区新联会副会长王旭东将其参与抗震救灾的公益故事娓娓道来,并表示将开启一条串联新疆、西藏、青海、云南、贵州等西部地区的党史巡回宣讲路线,把“星火常安”的党史故事带到西部地区乃至全国各地,扩大“星火常安”宣讲团的影响力和辐射力。

  下一步,常安镇“星火常安”宣讲团将梳理宣讲“菜单”,形成微党课体系,结合党员固定主题党日活动,通过“广场集中宣讲”“大喇叭街头宣讲”“入户拉家常宣讲”等多种形式,把党史宣讲带到田间地头,送入每个寻常百姓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人文
   第04版:春江两岸·美丽富春
   第05版:春江两岸
   第06版:城事
   第07版:评论
   第08版:广告
   第09版:公告
   第10版:公告
   第11版:公告
   第12版:天下
“星火常安”宣讲团守好红色根脉
部署国卫复评“三小行业”规范工作
抓实抓细抓早汛前准备
“月泉云雾”月和茶走俏
全面打好“最清洁”乡村环境整治攻坚战
富阳日报春江两岸05“星火常安”宣讲团守好红色根脉 2021-04-08 2 2021年04月08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