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6: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富阳有一个公益组织,将用5年时间做一件事~~~
一路行驶一路嬉戏~~~
以为持临牌便可为所欲为~~~
~~~去年已经有人被判刑
~~~
~~~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播种季节来临,这种花千万不要种了
去年已经有人被判刑
春江街道一处种植的罂粟(资料图)

  本报讯(记者 张柳静 通讯员 朱祥龙)春暖花开,又到了一年中最适合播种的季节,不过有一种花虽然艳丽,市民朋友千万不要播种,去年富阳就有人因种这些花被判了刑。这种花就是罂粟,无论是为了美观还是止痛治病,种植罂粟都是违法行为,情节严重的,还将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富阳的罂粟种植违法行为多发生在山林地带,比如万市、洞桥等地,眼下正好就是播种季节,再过一两个月,罂粟的小苗将成长起来。去年4月底至6月初,民警在排查过程中就发现了多处已经长起来的罂粟。

  洞桥镇枫瑞村一处路边的菜地里,一小片罂粟在其他菜苗的掩护下长得郁郁葱葱,民警一调查得知菜地主人竟是村里一位老奶奶,姓章。章奶奶种罂粟不为别的,就是想治疗牙疼。民警一清点,发现地上共有720多株罂粟,而根据相关法律规定,500株以上就将追究刑事责任,章奶奶顿时傻了眼。

  其实,治牙疼的方式有很多,专业牙医分分钟可以搞定。不过,抱着侥幸心理的人真不少,万市彭家村就还有一位。这名冒险种罂粟的村民姓张,他将罂粟种在了村里小山顶的一处竹林里。不过,再隐秘的地方民警都能排查到,经过清点,共有1100株。最终,牙疼没治好,张某却因犯非法种植毒品原植物罪,被判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还被处罚金2000元。

  和张某一样,已经被判刑的还有隔壁众缘村的黄某,他在自家的宅基地上种了1152株罂粟,自称为了治疗牙疼和钓鱼,最终也被判有期徒刑一年,缓刑一年,处罚金2000元。

  不要以为种得少就不会被处罚,不要以为不用于商业目的就不触犯法律,不要以为种得隐蔽就不会被发现,一旦播下了这些罪恶的种子,恶果终将自食。去年以来,为了防范和打击非法种植罂粟,富阳公安做出很多努力,比如联合富阳有影响力的“网红”创作“铲毒歌”,潜移默化宣传种植罂粟非法性,通过无人机高空巡查,铲除种在隐秘角落的罂粟,通过培养禁毒网格员,把禁毒知识传播到角角落落。今年,对于种植罂粟的打击力度还将继续加强,任何一株非法种植的罂粟都不会被放过。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城事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富阳党建
   第06版:城事
   第07版:资讯
   第08版:达夫弄·醇文学
关爱100位抗美援朝老战士
电动三轮车被扣留
驾驶证被依法注销
播种季节来临,这种花千万不要种了
6岁女孩走失 城管暖心护送
俞光明:省级垃圾分类示范村的“幕后功臣”
富阳日报城事06播种季节来临,这种花千万不要种了 2021-02-23 2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