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6: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富阳有一个公益组织,将用5年时间做一件事~~~
一路行驶一路嬉戏~~~
以为持临牌便可为所欲为~~~
~~~去年已经有人被判刑
~~~
~~~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阳有一个公益组织,将用5年时间做一件事
关爱100位抗美援朝老战士
志愿者探访老兵

  本报讯(记者 张柳静)前段时间,本报发起“敲门行动”系列活动之关爱老兵行动,上门走访了几位抗美援朝的老战士,并将他们在战场上的故事写了下来。老人们的心愿很简单,就是希望自己的故事能被更多的后人知晓,希望抗美援朝的精神能够代代相传。

  “关爱老兵”行动仍在继续,春节前夕,富阳区正步公益服务中心设立了“富阳区志愿军老兵关爱基金”,接下来5年时间,该公益组织将持续开展“敲门行动”,为富阳仅剩的100位抗美援朝老战士送上温暖与关怀。

  正步公益的发起人薛余华就是一位退役军人,志愿者中也有不少退役军人,因此,他们深刻理解老兵的情怀,一直希望为他们做些什么。去年11月,正步公益着手调查富阳抗美援朝老兵的现状,策划了针对志愿军老兵关爱行动的方案,与区慈善总会合作设立“富阳区志愿军老兵关爱基金”,项目周期为5年。今年元旦,该基金公开募捐活动正式启动,分别在鹿山时代、东方茂连续开展了两场现场募捐活动,总计募得捐款4.19万元。

  在经过一轮又一轮培训之后,正步公益的志愿者们兵分5路,对全区16个乡镇(街道)的100位志愿军老兵一一走访,为他们送去了过年新衣和温暖的问候。志愿者同每一位老兵面对面交流,完善和收集了每一位老兵的信息和需求,为下一步开展其他几项活动奠定了基础。

  “和平岁月,更不应该忘记那些创造和平的英雄们,我们希望通过这个项目,让每一位志愿军老兵感受尊崇,感受温暖,安享晚年。”薛余华说。

  在接下来的5年时间,正步公益的志愿者还将继续行动,以“探访行动”(每季一次志愿者上门暖心探访)为主线,同时开展“心愿行动”(了解老兵的心愿,协助其完成心愿)、“助养行动”(了解老兵生活物资、医疗援助、住房改善等需求,根据需求设计个性化救助方案)、“光明行动”(帮助身患眼疾的老兵,尽可能的恢复光明)、“冬衣行动”(每年春节前,为每一位老兵增添冬衣若干)、“回忆行动”(通过老兵故事会的形式,传递抗美援朝战争的真实故事)等活动,持续关爱健在志愿军老兵,并通过收集他们的故事,记录历史,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

  不过,薛余华也指出,第一步才刚刚迈出,接下来项目的开展,经费是首要问题。借此机会,薛余华向全体市民和爱心企业呼吁,为抗美援朝老战士们募捐,希望大家携起手来,共同关心这100位志愿军老兵,希望本项目的创新提升能持续得到社会各界的支持。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城事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富阳党建
   第06版:城事
   第07版:资讯
   第08版:达夫弄·醇文学
关爱100位抗美援朝老战士
电动三轮车被扣留
驾驶证被依法注销
播种季节来临,这种花千万不要种了
6岁女孩走失 城管暖心护送
俞光明:省级垃圾分类示范村的“幕后功臣”
富阳日报城事06关爱100位抗美援朝老战士 2021-02-23 2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