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商事登记改革喜迎“开门红”~~~
~~~2月26日前不退款,或追究法律责任
~~~非浙A号牌请注意限行范围和限行时间,赴杭城选择公共交通会更方便
~~~
~~~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杭州区域号牌调整政策3月1日起实施
非浙A号牌请注意限行范围和限行时间,赴杭城选择公共交通会更方便
“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限行范围示意图

  本报讯(记者 姜炜)之前备受关注的杭州市小客车“区域指标”和“浙A区域号牌”设置及相关配套措施,将于3月1日起正式实施。届时,杭州绕城高速之内的大部分区域,非浙A号牌及浙A区域号牌小客车,在早晚高峰时段无法通行。因此,没有浙A号牌的富阳驾驶员,若要前往杭城办事,提前安排好出行计划,选择公交、地铁、高铁等公共交通,或将更方便。

  限行路段和时段请大家注意

  根据调整措施,持“浙A区域号牌”的小客车,限行范围为石祥西路—石祥路—石祥东路—杭浦高速—绕城高速公路(北线)—东湖南路—九堡大桥—通城高架路—通惠北路—通惠中路—通惠南路—晨晖路—风情大道—滨文路—之江大桥—之浦路—紫之隧道—紫金港路—紫金港路隧道构成的围合区域内所有道路,以及绕城高速公路范围内所有高架路、快速路(含匝道及附属桥梁、隧道,不含杭浦高速、绕城高速公路)。绕城高速公路范围内所有高架路、快速路(含匝道及附属桥梁、隧道)的限行时段为工作日的7:00—10:00和15:00—20:00时段;限行范围内其他道路的限行时段为工作日的7:00—9:00和16:30—18:30时段。

  持“非浙A号牌”的小客车,限行范围为绕城高速公路围合区域内的杭州市域所有道路(不含高速公路)。限行时段为绕城高速公路范围内,所有高架路、快速路(含匝道及附属桥梁、隧道)的工作日7:00—10:00和15:00—20:00时段;其他道路工作日的7:00—9:00和16:30—18:30时段限行。

  此外,现有的浙A号牌小客车,限行范围、时段和规则不变。

  符合条件的外地车牌可申请区域号牌

  目前,富阳仍有以“沪C”为代表的大量外地号牌车辆,根据过渡期政策,2022年3月1日前,符合相关条件的外地号牌车辆,可前往车管所申请转成“浙A区域号牌”。

  申请条件包括:今年1月5日前已登记在本人及配偶名下的非浙A号牌小客车;申请人凭本人持有的有效小客车增量指标、更新指标或区域指标办理。

  针对一些市民提出的“外省国五标准的车辆可否转入区域号牌”的疑问,有关部门也作出了回复:今年1月5日前已登记在本人名下的外省国五车、“沪C”国五车,可在明年3月1日(不含)前凭本人有效指标办理转入。今年1月5日上牌且取得有效区域指标的“沪C”国六车可申请转入,国五及以下则不可。

  前往杭城办事,公共交通也方便

  由于调整后的限行范围囊括了整个杭州主城区,必须前往杭州城区办事和工作,又没有浙A号牌的富阳人该怎么办,记者昨日在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位路人。

  市民张先生去年初因为摇不到浙A号牌,又急需用车,于是给新车上了“沪C”号牌,他说自己一直在关注相关政策,新规出台后,车子没法开进杭城,就不得不重新制定出行计划了。“我因为工作关系,每周都要去杭州城区三四趟,政策调整后确实有影响,接下来会抓紧去申请转入区域号牌。虽然暂时没法开车去杭州了,但幸好去年底地铁六号线开通了,我家离公望街站口不远,可以直接坐六号线到江陵路站,然后转一号线到客户单位附近。事情办完,原路返回,还能避开高峰期拥堵的路面交通。”张先生说。

  市民丁女士在滨江一家培训机构工作,车牌也是“沪C”。“以前开车去工作地点,起码提前一个半小时,其实路上要是通畅的话,走江滨东大道杭富沿江公路过去还是蛮快的,大概45分钟能到。可遇到上下班高峰期堵起车来就要命了,尤其是之江大桥那段路,车子半天都动不了,出了快速路,主路上又要堵车,很容易迟到。”丁女士说,“即便没有限号措施,现在我也宁肯走5分钟路去桂花西路站点坐地铁。对比坐公交和自己开车,地铁最大的优势就是准点,不受道路拥堵的干扰,可以准确把控来回的时间,确实很舒服。”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城事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富阳党建
   第06版:城事
   第07版:资讯
   第08版:达夫弄·醇文学
富阳市场主体突破10万户
领了“在杭大红包”又离杭 如何退款?
杭州区域号牌调整政策3月1日起实施
征集老档案员 颁发“荣誉证书”
杭州市富阳区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摘要)
富阳日报要闻02杭州区域号牌调整政策3月1日起实施 2021-02-23 2 2021年02月2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