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6:春江两岸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中控流体:产值同比增长30%
  记者 温欣欣 王杰 通讯员 章勋浩 徐柳君

  浙江中控流体技术有限公司是浙江中控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旗下子公司,致力于为化工、石化、医药、冶金等行业提供产品和服务,是一家集研发、生产、营销、服务于一体的专业智能控制阀制造商及流体控制方案提供商。

  因人工智能的不断发展,中控流体所生产的自动化控制设备及产品市场需求增大,企业产值也跟着水涨船高。今年1—8月,中控流体产值同比增长30%,净利润同比增长30%以上。

  十年磨一剑,成就行业标杆

  今年年初,中控流体因疫情受到了一定冲击,直到3月初,生产人员基本齐备,公司才重新开始正常生产。

  但一开工,中控流体的订单便已排到4月左右,加上一直立足于国内市场,企业经营迅速复苏回归正轨。

  能迅速抢回因疫情受到的损失,进而实现产值逆势上扬,与中控流体一直以来的稳扎稳打、深耕技术有关。

  中控流体的母公司中控技术实力十分强劲,其核心产品控制系统连续8年位列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中控流体则是中控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的重要组成部分。

  至今已成立10年的中控流体,在研发投入上一直“毫不手软”,拥有一支现场经验丰富且实力雄厚的技术团队。

  在生产常规智能控制阀的同时,企业也十分重视严苛复杂工况控制阀的研发,技术团队更对高压、腐蚀等一系列技术难题发起挑战,加快了控制阀国产化的进程。如国内第一套光热太阳能发电项目所用的高温熔盐控制阀,便由公司技术团队研发而成。

  凭借高性价比及技术口碑,中控流体成为国内智能控制阀的标杆企业之一,受到了一大批国内龙头企业的青睐,包括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等。此外,中控流体对客户服务也十分重视,在国内设有100多家化工园区5S店,以便就近服务。

  目前,企业订单已覆盖全年,产品供不应求。为应对迅速增加的订单,中控流体年产10万台(套)智能控制阀项目也正在推进,项目建成后将使得中控流体产值翻番,预计明年上半年可投入使用。

  十年磨一剑,中控流体充分阐释“实力就是硬道理”,人均年产值已超150万元,订单纷至沓来,企业产值也蒸蒸日上。今年,中控流体目标全年产值为3亿元。

  深耕数字化改造,走在行业前列

  眼下,制造业数字化改造、智能化提升已经成为数字经济发展的重要路径。中控流体也在此浪潮中早早做好了准备,在智能工厂的打造上走在了行业前列。

  早在2012年,中控流体就组建了信息化团队,依托母公司的技术支持,结合精益管理,定制化开发智能系统和平台,至今累计投入上千万,并成功上线了营销管理系统、生产制造系统、技术质量管理系统等。

  同时,在设备智能化方面,中控流体也有较大的投入,比如高端的卧式加工中心、立式加工中心、机器人阀杆生产线、智能数控生产线等。

  步入中控流体的车间,便随处可见控制阀数字化调校工作站、移动式阀门压力试验工作站、数字化阀门压力试验设备等多种测试记录设备,中控流体每一产品的生产过程中均需经过一系列数字化检测与记录。

  这里所生产的每一产品上都挂着一张独一无二的“身份证”,只需一扫便可获取该产品从物料到装配到检验的各项信息。这便是该产品的信息卡,内含产品每道工序及质量信息,便于溯源与售后。未来,中控流体还将对用户开放“云监工”功能,实时了解项目订单产品生产进程。

  下一步,中控流体将在智能工厂方面持续加大投入,并跟随着母公司中控集团的脚步进行信息平台升级,加入“工业互联网”,从营销开始便与母公司开启信息互通,进一步开拓新市场,推动企业做大做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城事
   第04版:教育
   第06版:春江两岸
   第07版:资讯
   第08版:专题
让监督“飞入寻常百姓家”
推进“富春智联”智安小区建设
监督巡查亮剑餐饮浪费现象
召开退休干部政情通报会
中控流体:产值同比增长30%
举行电商沙龙活动
成立周雄教育基金募集170万元
新桐乡:庆祝教师节暨“二董”教育基金颁奖
“初心讲堂”讲好“初心故事”
富阳日报春江两岸06中控流体:产值同比增长30% 2020-09-16 2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