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首届“富春众善奖”表彰暨“温暖城市”示范区建设推进会昨举行~~~
第一检察部:~~~
“孝善指数”评比、百姓议事亭,让矛盾少一分争执、多一分理性协商~~~
实行“周检查、周督查、周通报”制度,落实对市场相关责任人的奖惩措施~~~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实行“周检查、周督查、周通报”制度,落实对市场相关责任人的奖惩措施
20天时间 第二农贸市场迎来新变化
  本报讯(记者 周晓露 通讯员 刘芝琪 夏迪萍)农贸市场环境不仅关乎食品安全,也是城市文明形象的重要窗口,更直接反映一座城市的管理水平。根据打造“最干净、最有序、最文明的都市新区”目标,区市场监管局与杭州富阳清风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加强对商业城农贸市场、第二农贸市场、花坞南路菜场的管理,让市民买得舒心、吃得放心。

  清风实业创新管理举措,二贸市场迎来新变化

  作为商业城农贸市场、第二农贸市场、花坞南路菜场3家市场的管理方,清风实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相比其他两家市场,第二农贸市场的硬件条件较差,管理难度更大。现实情况如何?昨日上午,记者跟随区市场监管局城西所一起来到第二农贸市场。

  上午9点,记者来到第二农贸市场入口处,市场内的多名保安正在引导消费者规范停放私家车与电动车。第二农贸市场一楼主要经营水产,二楼售卖的品类较多,有蔬菜、豆制品、杀白禽、干货、熟食、肉类等。进入市场二楼前,所有人员必须“亮绿码”并测温,市场也保证每日有专人负责防疫工作。

  二楼地面干净、清爽,每个摊位内均配有2只垃圾桶,几个角落稍有一些菜叶掉落,保洁员何师傅便拿着扫把与簸箕赶去清理。何师傅说,他在第二农贸市场已经工作4年了,每天工作时间为早上6点多到下午4点半,任务就是及时清扫市场内的垃圾。市场里一共有5个保洁员,一楼3个、二楼2个,大家分片负责。

  城西所执法人员查看了市场内的熟食、豆制品、家禽、肉类等10余个摊位,仔细查看证照是否齐全、信息公示是否完善、紫外线消毒设备是否具备、人员是否持有健康证、现场环境是否卫生整洁、“三防”措施是否到位等。在熟食摊位,执法人员停留了较长时间。执法人员李晓慧说,熟食消费者购买后直接食用,所以对其经营环境会有更高要求。其中一位经营主章阿姨告诉记者,她已在市场里经营熟食20多年了,除了制作出美味的熟食,食品安全也很重要。“监管部门的要求我们全部不打折扣执行,而且我还给自己增加了几项额外要求,比如里面使用的抹布每天用开水浸泡,洗得干干净净。”

  不少来买菜的消费者都发现第二农贸市场有了新变化:出摊经营没有了,乱堆乱放没有了,吸烟的人也没有了……而这个变化差不多只用了20天时间。清风实业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达到“最干净、最有序、最文明”的目标,8月24日清风实业成立相关领导小组,重点整治垃圾分类、环境卫生、文明经营等方面的问题,并制定《工作任务分解表》明确各自职责。“对上级部门检查发现的问题对照落实到这一区块的责任人,视情节轻重对该责任人作出通报批评、扣除绩效、停职反省等处罚。”这一奖惩措施让工作人员像上满了发条一样,积极主动做好自己分内的工作。

  区市场监管局实行“周通报”制度,市场监管更到位

  农贸市场管理难不难?“难!”区市场监管局市场合同广告监督管理科科长倪锋军说,农贸市场的管理是一个动态的管理,打个比方,保洁员刚扫完地,有人又掉了菜叶,看起来地面不干净,其实该做的工作都在做。这对市场管理方与市场监管部门都是一个极大的考验。

  为了破解农贸市场管理难的问题,区市场监管局做了许多努力。首先是多次召开相关会议部署工作,同时借助“富阳区农贸市场建设提升工作领导小组”力量,全面调动区级其他职能部门和属地乡镇(街道)力量,形成强劲合力,齐抓共管推进工作。其次是每周重点关注商业城农贸市场、第二农贸市场与花坞南路菜场,及时了解掌握日常管理情况,对照相关标准给每个市场“会诊把脉”,查找存在的问题。

  其中,“周检查、周督查、周通报”专项工作制度是最有效的举措。倪锋军说,局里市场合同科牵头,相关市场监管所分片包干,要求相关市场监管所每周对辖区农贸市场开展2次检查,而市场合同科每周至少随机抽取6个农贸市场开展1次暗访督查,并将检查、督查中发现的问题形成督查通报,每周向市场的属地乡镇(街道)进行通报,督促相关农贸市场整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城事
   第04版:教育
   第06版:春江两岸
   第07版:资讯
   第08版:专题
汇聚慈善力量 建设人文善城
打击多发刑事案件 推动司法公正公平
莲桥村用孝善和谐理念浸润村庄治理
20天时间 第二农贸市场迎来新变化
富阳日报要闻0220天时间 第二农贸市场迎来新变化 2020-09-16 2 2020年09月16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