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12:综巡在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多部门联合开展道路交通联合执法行动~~~
~~~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多部门联合开展道路交通联合执法行动
着力提升地铁及彩虹快速路沿线道路环境质量
在九龙大道和320国道交界处,执法人员正在对违法车辆开具罚单
在九龙大道和320国道交界处,执法人员正在检查驾驶员相关证件
违法车辆非法加装尾灯
320国道五标段范围内路段,路面破损坑洞多,道路两侧栏杆破损
中铁五标段内车辆开过扬尘漫天
中铁五标段出入口地面未硬化,出入口未设置车辆冲洗设备
  记者 王利婷 通讯员 孙董

  为提升地铁及彩虹快速路沿线道路环境质量,7月24日,区综巡办依据一巡多功能“道路交通联合执法机制”牵头成立地铁及彩虹快速路沿线道路环境专项整治领导小组,由区城管局、区交警大队、区交通局、区重大交通项目指挥部、银湖街道协同开展整治行动,重点整治320国道银湖段及周边支路环境问题。

  7月25日,道路交通联合执法行动正式启动。经过排查摸底,区综巡办累计发现各类道路环境问题190余处,现场整改161处,梳理交办重点问题点位29处。该行动将持续3个月,采用设卡检查、机动巡查、阶段督查等形式,安排巡查组、卡口组、视频组和督查组执法人员联合开展专项整治行动。

  昨日,记者跟随道路交通联合执法组实地检查两处固定卡口和320国道沿线重点点位,从源头严厉打击违规运输行为。首站来到万丈山隧道附近的富闲卡口,该卡口是余杭车辆进入富阳的主要通道,过境工程车数量多,违法情况屡见不鲜。现场执法人员表示,过去三天,执法组每天安排执法力量日夜驻点该卡口,对过往工程运输车辆逐一排查,重点检查车辆密闭化不严、无证运输、超载超限、非法改装等问题。截至目前,已经检查140余辆工程车,查处11辆违法车辆。经过多日的严查,入境的违法工程车辆明显减少。

  随后,记者来到320国道金家山卡点附近,这里路面坑洼和破洞现象随处可见。卡点现场执法人员表示,这里是杭州车辆进入富阳的重要路口,一上午就发现了19辆违法车辆,而且普遍存在非法改装问题。在九龙大道和320国道交叉口,执法人员在检查一辆进入工程车的相关证件后发现,该车辆及其所属的杭州永耀基础工程有限公司并未向所在地的交警大队和富阳区交警大队报批工程车辆行驶路线,同时该车辆还非法加装了尾灯。执法人员开具罚单后,对其做出罚款200元,并扣押车辆3天的处罚。扣押期间,要求车辆和所在公司及时办理线路审批手续后才能再次上路。

  在320国道沿线,巡查组检查了地铁工程各标段范围内道路管养保洁、沿线围挡设置、周边保洁序化和交通标志标线规范等情况。在地铁五标段一出入口,执法组发现诸多环境问题,如施工场地门口未硬化、未安装车辆冲洗设备、车辆进出扬尘四起等。同时,该标段范围内的道路破损严重,多处围挡破损掉落,存在严重安全隐患。执法组立刻交办城建集团落实整改,并安排督察组和巡查组督促其后续整改到位。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对巡查发现的简单环境问题,一般进行现场处置和整改;问题情况复杂不能立即完成现场整改的,填写《地铁及彩虹快速路道路交通联合执法工作日报表(巡查)》,由区综巡办汇总交办至银湖街道和城建集团落实整改。目前,排查发现的10个地铁标段沿线的36个重点道路环境问题已经移交城建集团,要求其督促各标段施工单位限期完成整改。

  区综巡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执法组将严厉打击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并对照问题清单,逐一复核整改落实情况,不断组织“回头看”、“反复查”,把环境污染的重点找准,源头管控的标准把严。对问题反复、整改不到位的运输企业、标段业主单位和施工单位进行约谈,确保问题清单整改保质保量完成,切实提升地铁和彩虹快速路沿线道路环境质量。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时政
   第05版:城事
   第06版:专题
   第08版:春江两岸
   第09版:城事
   第10版:资讯
   第11版:达夫弄·人文
   第12版:综巡在线
着力提升地铁及彩虹快速路沿线道路环境质量
广告
富阳日报综巡在线12着力提升地铁及彩虹快速路沿线道路环境质量 2020-07-31 2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