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9: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环卫部门集中清理树圈垃圾~~~吸烟的市民,请你自觉将烟蒂丢到灭烟处
~~~
~~~抓获涉赌人员15名
~~~驾驶员被刑拘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何群华: 发挥军人的“钉子精神”
  军旅档案

  何群华,男,1977年4月出生,1996年12月入伍,在部队服役近13年,作为优秀士官,曾立过三等功。2009年他转业到杭州富阳城建集团后,深入一线,不断拼搏,加强自身业务能力,成长为集团的优秀员工。

  记者 谢雨天 通讯员 童盛忠 骆彬斌

  “不断学习、不断努力、不断进步,发挥军人的钉子精神。”这是何群华的座右铭,他努力做到知行合一,勤勉敬业。

  自2009年转业到杭州富阳城建集团后,何群华一心扑在工作岗位上,“我是转业军人,一开始对业务不熟悉,但我愿意挤时间去钻研,坚决不给部队丢脸”。他先后在集团技术部、投资管理部等部门工作,不断加强对项目管理和业务知识学习,深入参与方案、评审、立项、选址、初设、施工图、报批、招标等每个环节,让自己的业务能力更加扎实。

  挤出来的时间都留给工作

  “一块好好的木板,上面一个眼也没有,但钉子为什么能钉进去呢?就是靠压力硬挤进去的,硬钻进去的,看上去是外力压迫,但‘钉子精神’其实也是自我要求、自我加压。”何群华说。

  从部队刚转业到城投集团时,何群华也曾因自己不是“科班”出身而感到自卑。于是,他挤时间,在工作之余自学专业知识,还常常请教周围的老师傅,在转业第三个月就成功考取了助理工程师职称。仅仅两年时间,他完成了土木工程专业的本科学习,并获得奖学金。“脱下了军装,但不能给部队丢脸,别人能学会的,我花两倍、三倍时间也要把它搞懂、吃透。”何群华说。工作这些年,何群华完成了全国专业技术人员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发表过多篇论文,先后评出了助理政工师、政工师、市政专业工程师等职称。现在的他不再是“门外汉”,而是大家遇到难事第一个想到的“何工”。

  工作上随叫随到的他,在家庭中却常常“缺席”。今年3月份,何群华父亲再次中风及尿毒症病危期间,恰逢公司开展管道巡查专项行动等重点工作,为了坚守工作岗位,何群华几次想去医院都没去成。现在每当说起父亲,他都深感内疚,但家人却表示理解,默默支持,让他能一心拼搏在事业上。

  把行动力摆在第一位

  工作中的何群华,总是习惯冲在前面。他说,每次接到工作任务就好比在军营中听到集合号一样,第一时间想到的就是马上去执行。“要把行动力摆在第一位!”这句话,他常常挂在嘴边。

  2016年保障G20专项整治工作中,何群华负责综合整治项目的所有前期任务,时间紧、任务重。为使工作有序推进,他对项目进行剖析分解,区分重点环节、重点区域、重点部门,责任到人,草拟专项整治项目实施流程,为路长单位项目推行作了充足准备。

  项目启动后,何群华白天与相关单位人员一同踏勘现场,依据现场实际情况,反复商讨方案可行性。晚上,他加班加点调整设计方。

  “G20是展现城市面貌的一次绝佳的机会,但是一个细节不到位,就会让别人对富阳的印象大打折扣”。正是凭借一丝不苟的工作态度和解决问题时的钻研劲,他圆满地完成了保障G20的各项整治任务。

  2019年,何群华被派到水务公司,分管组织人事、纪检监察、营业抢修、运行安全、工程建设、雨污水运维等工作。面对新的工作环境,他迅速进入角色,用军人作风团结带领部室员工苦干实干,晴天保供水、雨天防涝水,白天巡管线、夜晚抢修险。尤其是遇到突发情况时,他更是长驻办公室,值班、跑水厂、进社区、走街坊、联系相关部门、下到基层各营业站所……每天都是最后一个下班。何群华说:“供水与老百姓的生活密切相关,你要‘动’在前,不能等出问题了才补救,这样才能有好口碑。”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时政
   第05版:城事
   第06版:专题
   第08版:春江两岸
   第09版:城事
   第10版:资讯
   第11版:达夫弄·人文
   第12版:综巡在线
城区20条道路树圈 捡出烟蒂1.76万只
何群华: 发挥军人的“钉子精神”
警方捣毁一个深山流动赌博团伙
一辆超载三无摩托车冲卡撞伤辅警
富阳日报城事09何群华: 发挥军人的“钉子精神” 2020-07-31 2 2020年07月31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