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4:时政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对违反安全生产和不文明施工行为每月进行曝光
~~~对违反安全生产和不文明施工行为每月进行曝光
~~~对违反安全生产和不文明施工行为每月进行曝光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阳启动“严罚重处”专项行动
对违反安全生产和不文明施工行为每月进行曝光
  本报讯(记者 李宇雯 通讯员 潘军强)为更好落实“美丽富阳、百日攻坚”行动,进一步强化我区建设工程质量、安全生产、文明施工监管,富阳启动开展“严罚重处”专项行动。

  区住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强化源头管理,落实监管责任,旨在通过“严罚重处”专项行动,发现一批、整改一批、查处一批、曝光一批在安全生产、文明施工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及时消除各类事故隐患,有效遏制安全生产事故高发、易发态势,有效根治不文明施工经常性“回潮”现象,保持建筑工地洁化、序化,全面提升我区建筑工地形象和管理水平,促进建设行业安全生产、文明施工形势持续稳定好转。

  本次行动从2020年7月1日起至12月31日止,分三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7月1日—15日)为准备动员阶段,针对当前建筑领域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制定专项行动方案,营造开展“严罚重处”行动舆论氛围,完善建筑工程安全生产监管考核制度。

  第二阶段(7月16日—11月30日)为实施阶段,根据专项行动方案开展建筑工地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高标准、严要求的大检查、大整治、严管理、重处罚行动。行动共有多个子行动组成:开展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严管严罚”常态化检查执法行动,在日常检查的基础上每月组成专项检查组开展“严管严罚”检查,重点检查施工安全法规、标准规范和规章制度的贯彻执行情况、危大工程安全管理情况、起重机械设备安全管理情况以及防汛应急管理情况;开展乡镇建筑工地安全生产检查指导、督查行动,对乡镇检查中发现的违法行为开展执法,形成非受监项目“属地+部门”的联合监管体制;开展建筑行业自律自查、互学互比行动,组织施工企业之间开展自查互查、自律自改,自觉提升工地的文明施工水平;开展集中执法攻坚行动,严肃顶格处罚一批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方面的新发案件,坚决有效打击建筑领域的违法行为。

  “为了突出活动的实效,我们还要在新闻媒体开辟曝光台,对违反安全生产和不文明施工的行为每月进行曝光,通过曝光提升企业安全生产和文明施工的自觉意识。”该负责人说,今年年底,住建部门将对此次行动开展情况进行全面总结,对执法机制、非受监项目联合监管等方面的好做法形成常态化制度给予固化。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时政
   第05版:城事
   第06版:春江两岸
   第07版:春江两岸
   第08版:城事
   第09版:资讯
   第10版:综合
   第11版:教育
   第12版:法治经纬
这家老牌企业已尝到甜头
富阳启动“严罚重处”专项行动
集中整治河道附近杂乱线路
富阳日报时政04富阳启动“严罚重处”专项行动 2020-06-30 2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