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阳发布青少年 “阳光帮扶一件事”引航地图
富阳青年
志愿汇
亲情帮维权
  本报讯(记者 李宇雯 通讯员 曹杰 郑雨婷)在昨日上午举行的杭州市“志愿引航·共享阳光”社区矫正志愿者阳光行动暨富阳区社区矫正法宣传月启动仪式上,富阳正式发布青少年“阳光帮扶一件事”引航地图。

  团区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阳光帮扶一件事”引航地图是发挥共青团助手和后备军作用,帮助那些因法治观念薄弱、缺少良好的教育而误入歧途青少年群体更好地融入社会,促进青少年全面成长成才的重要举措。今后,需要帮助的群体可根据引航地图,有针对性地寻求帮助。引航地图包括“八个一”内容。

  加强一次思想引领(信念提升章)。由团区委、区司法局等单位联合提供青少年理想信念教育课程辅导,以内容鲜活、形式新颖的思想教育活动启迪青少年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更加坚定青少年理想信念。

  开展一轮心理疏导(健康体检章)。以富阳区心理咨询室团队为主导,结合“亲青帮”平台注册在线的心理咨询师力量,为有需要的青年免费开展心理测试,以音乐放松治疗、宣泄呐喊、沙盘引导等方式,提供更优心理援助。

  进行一场普法教育(学法守法章)。由团区委、区司法局牵头,委托浙江五勤律师事务所协助配合社区开展经常性的公益法治宣传教育,青少年利用线上普法课、“一对一”法律普及等形式,增强法律意识,做合格守法公民。

  参加一项志愿服务(奉献友爱章)。充分依托“志愿汇”志愿服务平台,引导青少年有序参与垃圾分类、清洁家园、敬老助老、平安巡防等志愿服务,倡导青少年接受并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者精神。

  掌握一门专业技能(创新创业章)。由团区委、区司法局牵头,联合人社、民政等部门,定期组织技能培训、职业规划、就业辅导等,动员其参加各类职业技能培训考试,取得各项职业资格证书。

  参与一次社区服务(社会实践章)。围绕社区疫情防控、社情排摸等中心工作,通过村社团干部、社区工作人员结对帮扶形式,带领青少年走进社区,了解社区日常工作,协助参与部分社区事务,提高社会责任意识。

  制定一项学习目标(成长成才章)。针对部分文化底子薄、学历较低的青少年,依托教育系统相关师资力量,为其开设必要的学习提升班,鼓励其报名参加成校,通过学习获得更高等次学历,提升文化水平。

  争做一名文明市民(文明素养章)。依托明天青少年社会工作事务所、正步公益等一批社会组织,引导青少年开展文明健康自查自纠,善于发现自身坏习惯坏毛病,并通过直接纠错、现场示范、榜样带头等方式,帮助青少年养成良好的文明习惯。

  可通过“富阳青年”“亲情帮维权”“志愿汇”三个平台寻求相应的帮扶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时政
   第05版:城事
   第06版:春江两岸
   第07版:春江两岸
   第08版:城事
   第09版:资讯
   第10版:综合
   第11版:教育
   第12版:法治经纬
区政府第69次常务会议召开
区领导看望慰问 那曲籍在富就业大学生
抓住“四个重点” 强化“三个意识” 奋力书写富阳人大宣传工作新篇章
杭州市“志愿引航·共享阳光” 社区矫正志愿者阳光行动在富举行
在人大履职实践中 展现“重要窗口”的“头雁风采”
富阳发布青少年 “阳光帮扶一件事”引航地图
区政府党组 学习贯彻省委、市委全会精神
富阳日报要闻02富阳发布青少年 “阳光帮扶一件事”引航地图 2020-06-30 2 2020年06月30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