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9: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为保障节前食品安全~~~
为保障节前食品安全~~~
为保障节前食品安全~~~
为保障节前食品安全~~~
为保障节前食品安全~~~
为保障节前食品安全~~~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为保障节前食品安全
富阳开展“你点我检”活动
  本报讯(记者 周晓露 通讯员 王娟)儿童节、端午节即将来临,为进一步保障儿童食品、端午“五黄”食品安全,昨日,区市场监管局邀请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食品安全监督员、群众代表、媒体记者等共同参与“你点我检”活动。

  在大润发、沃尔玛两家超市,各位代表及食品安全监督员随机选择感兴趣的食品,开展抽样检测。据统计,本次“你点我检”活动共计抽检71批次,包含水产制品、豆制品、糕点、特殊医学配方食品、膨化食品、方便食品等21个食品大类。

  抽检期间,执法人员解读了食品安全法律法规、监管要求、安全标准,解答了代表们提出的问题。“蛋白固体饮料与特医奶粉有什么区别?”面对这一问题,执法人员回答,蛋白固体饮料是指蛋白质含量较高、可以补充蛋白质的固体饮料,特医奶粉是针对患有特殊医学状况婴儿的营养需求而设计制成的奶粉。也就是说,蛋白固体饮料不能提供婴儿所需的所有营养,把它作为婴儿的营养来源,或致婴儿营养不良,影响其生长发育,严重可致佝偻病。

  此次“你点我检”检测结果不仅会反馈到各代表处,还将在富阳门户网站统一公示。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你点我检”活动采取预先不通知模式,食品经营单位的日常管理一目了然,有利于提高企业经营者的食品安全意识,倒逼其自律、规范经营,并且对照食品经营要求自查自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城事
   第06版:金融
   第07版:金融
   第08版:春江两岸
   第09版:资讯
   第10版:关注全国两会
   第11版:综巡在线
   第12版:教育
7家富阳企业上榜
气温将重回“3字头”
富阳开展“你点我检”活动
聚焦“人生一件事”改革
推进粮食生产 送农资下乡
富阳15家工会和8名个人获表彰
富阳日报资讯09富阳开展“你点我检”活动 2020-05-22 2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