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6:金融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度富阳区银行系统“十佳党建”单位名单出炉~~~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2019年度富阳区银行系统“十佳党建”单位名单出炉
树立党建引领发展旗帜 激活改革驱动金融新引擎
  记者 王利婷 通讯员 何君

  为响应区委区政府“主攻产业强化服务 铆足干劲加快富阳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号召,加快培育壮大金融机构,进一步密切政银企三方关系,聚焦高质量发展要求,不断增强和提高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能力和水平,2019年末,区金融办在全区银行机构内组织开展了“十佳银行机构及党员风采”征集活动,旨在发挥银行系统党建引领金融业务的“主心骨”作用,丰富“党建+”内涵,搭建起坚实的“党建+金融”组织堡垒。

  近日,在区金融办牵头组织下,区委宣传部、区金融办、人行富阳支行、富阳银保监组共同成立专家评议组,评选出10家银行机构为2019年度银行系统党建优秀单位,10名党员为2019年度银行系统优秀党员。

  2019年度银行系统“十佳党建单位”风采录

  工商银行杭州富阳支行

  用党建“软实力” 助推金融“强发展”

  工商银行杭州富阳支行围绕富阳当地发展战略和经济建设的重点,将“坚持党建统领与科学治理”一以贯之放在首位,全力推进富阳经济高质量发展,较好地发挥了大型国有银行对地方经济建设的促进和推动作用。因在各方面贡献突出,支行荣获杭州市富阳区2019年度服务企业先进单位称号。

  支行以党建工作为引领,在“抓关键”的同时“全面抓”,努力将党建工作抓具体、抓实在、抓深入。通过党员“积分制”管理、党建文化上墙,组织各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活动,在全行兴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支行把“加强服务质量”作为提高核心竞争力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全力满足富阳产业结构转型、城市有机更新和招商引资所催生的金融需求,尤其加大对杭州富春湾新城、秦望和银湖区块城市有机更新的金融支持。截至2019年末,支行实现对当地的贷款支持余额达180亿元以上。同时,支行成立专职小微中心来引导更多金融资源配置到“三农”“双创”等经济发展的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2019年实现普惠贷款余额5.1亿元,为富阳当地的中小微企业提供了更加便利有效的普惠融资服务。

  农业银行富阳支行

  以党建凝聚力量 不断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近年来,农业银行富阳支行始终坚持服务“三农”、服务区域经济发展的理念,紧紧围绕富阳区政府战略路径,在党建引领作用下,不断优化普惠金融工作、提升金融服务水平。

  落实“双培养”制度建设高素质队伍。在强化组织架构、制度建设和党建活动的基础上,深入落实“双培养”机制,将党员培养成业务骨干,将业务骨干培养成党员,打造一支高素质党员队伍,加快支行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融合速度。

  多措并举助力我区企业高质量发展。支行以项目贷款、ppp模式、银团贷款等方式支持城镇旧城改造、轨道交通建设以及相关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截至去年末,累计为地方项目授信92余亿元。支行紧紧围绕“新制造业计划”专项行动方案,通过信贷资源的倾斜,持续推出小微网贷、纳税e贷、抵押e贷等线上产品,实行优惠利率,创新金融产品,优化信贷流程,让数据多跑路企业少跑腿,着力破解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

  一线网络化推进提升服务“三农”水平。各网点有序开展整村推进活动,按照“一点一月一村”计划,定期进村下乡建立农户档案,推出惠农e贷等量身定制的高效农贷产品,以较低的资金成本服务“三农”,助力乡村振兴。此外,支行以金融科技为支撑,大力推广网络支付、移动支付、条码支付,利用手机银行、惠农通、扫码通等新兴支付工具为农村客户提供便捷安全的服务,提升网点空白乡镇的金融服务能力。

  中国建设银行杭州富阳支行

  党建“六心”强堡垒 金融科技启蓝图

  中国建设银行杭州富阳支行不断强化基层党建工作,坚持“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努力建设成为“员工自豪、客户满意、社会尊重、监管认可、智慧开放、同业领先”客户满意的好银行。

  扎实党建根基,强化阵地建设。支行党支部围绕“建设好阵地、发挥好作用”这一目标,亮出四大板块,丰富“六心”文化(事业心、真诚心、责任心、敬畏心、包容心、进取心),切实加强和规范党支部阵地建设。同时,支行成立党员先锋队,深入推进党员联系基层、服务群众常态化工作,持续开展志愿服务如关爱空巢老人的“敲门行动”、开展金融知识讲座、为户外劳动者送去立夏问候等活动,打造特色党建品牌。

  创新“党建+”模式,转换党建工作成果。支行在党建共建的基础上,深入推进“裕农通”便民服务点建设,为农户提供助农贷款、转账、缴费等一系列普惠金融服务,全力打造农户喜欢的“村口银行”。支行首创的“裕农通+退役军人”模式获得浙江省和杭州市领导的双重批示,目前,“裕农通”业务已100%覆盖富阳区各个乡村,真正打通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深化金融科技运用,为政务平台建设提供智慧方案。2019年,支行与富阳区政府、建信住房浙江公司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围绕土地买卖、房产开发、房屋买卖及租赁、物业管理等各方面搭建智慧e房平台,打造全方位、智能化管理流程。另外,支行成功搭建开发存量房交易系统、物业维修基金系统、公租房系统,其中,存量房交易系统为浙江省重点试点项目,于2019年8月实现全省首家上线。

  邮储银行杭州市富阳区支行

  强化党建引领 赋能普惠金融

  邮储银行杭州市富阳区支行始终坚持思想同向发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首要的政治任务,将自身经营管理与作风建设紧密结合,让党建工作成为推动转型发展的不竭动力。

  丰富党建内涵,提升党性修养。通过参观红色教育革命基地、观看红色影片、开展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违纪违法案例研讨等活动,全方位提升支部党员的党性修养和理论知识储备。开展125场垃圾分类讲座,协助政府推广垃圾分类工作。同时,支行积极参与“党建+金融”之“共融、共享、共进”系列活动,将“不忘初心”学习教育和实际工作相结合。

  创新金融产品,助力小微企业。围绕小微企业“短、小、频、急”融资需求创新金融产品,在客户准入、抵押担保、贷款利率等关键环节予以充分支持,确保小微民营企业“进得来”“贷得到”。“无还本续贷”帮助实现企业转贷无缝对接,节约了客户的时间和融资成本。

  创新助力“三农”发展,提升“支农支小”服务能力。支行突出上门批量作业,提升整村授信效率,为乡村旅游相关产业开拓融资渠道,开通审批“绿色”通道,不断提升“三农”服务能力。截至2019年末,富阳区支行共签订授信协议村92个,小额贷款结余8782.57万元,充分践行“人民邮政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中国银行杭州富阳支行

  打造“党建+”红色引擎 强化国有大行使命担当

  中国银行富阳支行始终牢牢把握党建工作重心,坚持党建工作“四个融入”“四个引领”,紧紧围绕富阳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强化“党建+”工作抓手,争创“富春党建”品牌,助推富阳经济转型升级,维护地方金融稳定。

  支行通过“党建+营收”“党建+清收”“党建+内控”等形式多样的模式,将“党建+”活动落到实处,在拓展业务过程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支行还充分发挥大党建优势,促进政银企党建共建,学习共建方先进的党建经验、良好的企业文化、创新的管理手段,真正实现“共建、共享、共赢”。   

  支行坚持党建引领,积极参与富阳城市基建项目、棚户区改造项目,不断加大对富阳当地龙头支柱企业和小微企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在我区打造以高新制造业为主导的产业体系加速进程中,支行积极贯彻落实国家“普惠金融”和上级行优惠政策,部署专项信用资金用于支持小微企业,创新推出“银票e贴”“中银报关通宝”“烟商贷”等便捷金融产品,并给予利率优惠。截至去年末,中国银行富阳支行支持民营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超13.57亿元。

  中信银行杭州富阳支行

  党建引领强根基 提质增效强民生

  在鲜红党旗的映衬下,中信银行杭州富阳支行始终坚持党建引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致力于成为“有担当、有温度、有特色、有尊严”的最佳综合金融服务企业,全面助力富阳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夯实组织建设基础,提升支部凝聚力。支行深入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扎实推进基层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加强对支部重大事项管理,不断强化党员思想教育,推动党员与群众融合、党建与业务融合。探索“互联网+党建”的创新途径,运用“党费通”应用系统,助力我区各级党组织党建工作科学高效运转。同时,积极践行社会责任,自1996年成立以来,累计向社会公益事业捐赠近400万元;坚守传统二十三载,每年组织党员前往富春街道农村五保户供养服务中心慰问孤寡老人。

  创新金融运作方式,支持地方经济发展。全力支持区委区政府“拥江发展”“城市发展向南看”战略实施,首创“投、收”联动模式,成为首家为杭州富春湾新城转型发展提供融资服务的银行,充分运用PPN、“投债一体”、美元债等多元化融资渠道提供资金支持150亿元,为富阳城市建设助力加油;抓实“服务民企”“普惠金融”两大工程,通过“实体贷”“信秒贷”“标准化房抵贷”等定制产品,截至2019年末,累计为当地民营小微企业发放专项贷款超100亿元;办好“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最多跑一次”三件实事,助力富阳城区公立医院“智慧医疗”系统的全覆盖,实现公立学校学费线上缴费的全覆盖,成为首家支持交通罚没款、行政事业收费(规自、公安、城管等)线上收缴业务的银行,用实际行动让实惠、便捷、合意的金融服务惠及富阳百姓。

  (下转第7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城事
   第06版:金融
   第07版:金融
   第08版:春江两岸
   第09版:资讯
   第10版:关注全国两会
   第11版:综巡在线
   第12版:教育
树立党建引领发展旗帜 激活改革驱动金融新引擎
富阳日报金融06树立党建引领发展旗帜 激活改革驱动金融新引擎 2020-05-22 2 2020年05月22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