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8:城事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微博上买了两张“黄牛票” 17岁女孩被骗3000多元
  本报讯(通讯员 何雨辰 记者 张柳静)受疫情影响,很多明星的演唱会延后了,有粉丝就心急了。富阳一位小姑娘,为了见到偶像,早早去买演唱会门票,结果被人骗了。

  小琪(化名)今年17岁,偶像是当下很火的男团。但对于自己的偶像很火这件事,小琪又喜又愁:喜的是偶像受欢迎,愁的是每次演唱会门票开售,哪怕是掐着点抢,也是一票难求。这次也不例外,小琪还是没能抢到票,沮丧的她想:要不上微博去碰碰运气,看看有没有人要转让门票?还真让她找到了一条转让门票的微博,上面写着“出售XX男团门票!”小琪喜出望外,立刻在微博上联系博主,互加微信,并通过支付宝、微信转账两次,共计3360元。在支付完成后,对方给小琪发来了演唱会的电子门票,由于有出票凭证,小琪没有丝毫怀疑。

  不过,就在门票买好没多久,小琪浏览微博发现,有人发微博曝光卖假门票的骗子。她仔细浏览内容,对比被曝光的微信号,小琪惊讶地发现,所说的骗子正是她购买门票的那个人。

  小琪立即向对方发微信,但没了回复。小琪的妈妈知道后,带着她来派出所报案。

  常安派出所民警刘宇斌、李超波对案件展开侦查,固定电子证据,倒查相关资金流向……嫌疑人身份逐渐明朗:两名嫌疑人是重庆人,一人叫小周(化名),一人叫梦梦(化名),都是小琪的同龄人,也是该男团的粉丝,所以非常了解粉丝心理。

  3月13日,刘宇斌、李超波远赴重庆抓捕嫌疑人。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警方提醒:在购买演唱会门票时,要尽量通过官方途径购票或在演唱会票务代理网站订票,不要轻易相信“黄牛票”和网上个人门票销售,切勿在微信、微博等社交平台上和陌生人私下交易,这样的交易没有任何安全性,一旦将钱汇出,往往都打水漂。若发现被骗应及时报警,并留存好相关证据提交警方。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综合
   第05版:资讯
   第06版:春江两岸
   第07版:资讯
   第08版:城事
   第09版:城事
   第10版:坚决打赢防控阻击战发展总体战
   第11版:广告
   第12版:专题
远远听到一声“救火啊” 他们抱着灭火器就冲了过去
俞佳佳: 寻常日子最幸福
微博上买了两张“黄牛票” 17岁女孩被骗3000多元
2000多万元收购的公司 咋莫名其妙就“没”了……
乱涂乱画要不得 城管整改30多处
富阳日报城事08微博上买了两张“黄牛票” 17岁女孩被骗3000多元 2020-03-26 2 2020年03月26日 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