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2: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阳小区、村庄可以正常出入了吗?最新通告来了
  各乡镇(街道)、区级机关各单位:

  为及时应对疫情的变化,突出防控工作的重点,经区防疫指挥部研究,就贯彻《杭州市政府关于调整“防控疫情、人人有责”十项措施的通告》明确如下:

  1.坚持“全区一致”,各乡镇(街道)必须严格按照区指挥部指令执行,在管控措施和疫情重点地区范围等执行上统一标准,不得出台层层加码的规定,确保防控工作指令畅通。

  2.大力推广使用“杭州健康码”, 实施绿红黄码三色分类管理办法。

  3.对来自湖北等疫情重点地区、在富阳无固定居所、无明确工作的人员加强劝返,暂缓来富。

  4.2月12日24时前,除市际公路卡口和极个别区域外,取消区域范围内城市道路和普通国省县道、区县(市)际所有检查卡点。个别区域若确需实行道路卡口管理的,须报经区指挥部同意。

  5.实行“物流一证通”。全区统一使用杭州市货运车辆通行证件或区指挥部核发的通行证件,对持有疫情防控和有序复工车辆专用通行证的车辆,在区域范围内实行高速公路出口单向查验,在车上人员测温或验证“杭州健康码”后快速放行。对交通运输部门核发的全国统一疫情防控应急物资及人员运输车辆通行证一并执行,同时免收通行费。

  6.区内交通卡口对来富人员执行“杭州健康码”分类管理。其中:扫码比对后为绿码人员,经体温检测正常,允许进入。红码人员原则上予以劝返,无法劝返者,由企业落实集中隔离14天措施,在连续申报健康打卡14天正常后将转为绿码。取得黄码的外地员工,企业作出承诺的允许返富,由企业落实集中隔离7天措施,在连续申报健康打卡不超过7天正常后将转为绿码。

  7. 鼓励企业采取包车或单列车厢接回员工,有条件的可以自驾返(来)富,一般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如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并于2月20日前返富的,低风险、较低风险地区及杭州地区(桐庐除外)的员工隔离期为7天,其他地区的员工隔离期为10天。2月20日后返富的,根据疫情的变化另行明确。

  8.未申领“杭州健康码”人员,继续按原有政策实行分类管理。其中:疫情重点地区,确实需来富的企业员工,由企业落实集中隔离14天措施;较低风险和低风险地区来富的企业员工,经企业承诺并体温检测正常,允许进入,无需隔离观察;其他地区来富的企业员工,由企业落实集中隔离7天措施。

  9.全区社区(小区)、村庄、单位继续保留封闭式管理,取消原每户每两天允许派1人采购生活物资的规定,倡导市民少外出。各管控点实行卡口单向测温,①出社区(小区)、村庄者直接放行;②本社区(小区)、村庄人员进入者实行“有效证件+测温”通行;③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进入者实行“亮绿码+测温”通行;④企业上下班进入者实行“电子通行证”扫码通行;⑤对非本社区、村庄人员和车辆一律严控。不得随意阻拦在富阳购房、租房的新富阳人凭绿码和有效证件出入所在的社区、村庄、单位。学校对返校人员实行“亮绿码+健康打卡”进入。

  10.房屋出租者必须落实出租房管理主体责任,除绿码者外,不得将房屋新出租给黄码者、红码者或未申领“杭州健康码”人员。对来自疫情重点地区复工复岗的原租客,未返富的一律通知其延迟返富。

  11.分时段有序开通企业员工往返城区与工业园区之间的公交专线,企业员工凭纸质通行证或扫描公交车专用二维码乘车。公交集团提供杭黄高铁富阳站“点对点”公交接送服务及企业外地员工返富包车服务。

  12. 鼓励农贸市场、超市、药店以及沿街商铺、便民摊点,涉及春耕备耕的物资、农具经营场所等,在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序恢复经营,方便居民生产生活。

  13.对涉桐人员实行整村居家医学观察的,如解除医学观察人数较多的村可以调整为分散式居家隔离。与桐庐交界的乡镇(街道)继续从严管控道口、村口,阻断人员接触。

  14.以上措施实施后,要严格落实公共场所等开放区域的预防性消杀工作。

  现处于医学观察期的人员,不受疫情重点地区动态调整影响,继续按原规定执行医学观察,到期后自行解除。

  其他未及事项仍执行富阳区防控疫情工作有关规定。

  杭州市富阳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

  防控工作应急指挥部

  2020年2月12日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03版: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04版: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06版: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07版: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08版: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区领导走访调研企业复工复产情况
富阳第三批 援鄂医疗队出征
区领导带队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外地入杭 必须申领到“绿码”
市领导来富督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富阳小区、村庄可以正常出入了吗?最新通告来了
富阳日报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02富阳小区、村庄可以正常出入了吗?最新通告来了 2020-02-14 2 2020年02月14日 星期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