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3: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富阳小哥不简单 被人民日报、新华社转发点赞~~~
富阳小哥不简单 被人民日报、新华社转发点赞~~~
富阳小哥不简单 被人民日报、新华社转发点赞~~~
富阳小哥不简单 被人民日报、新华社转发点赞~~~
富阳小哥不简单 被人民日报、新华社转发点赞~~~
富阳小哥不简单 被人民日报、新华社转发点赞~~~
2020年02月03日 星期一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富阳小哥不简单 被人民日报、新华社转发点赞
自创自弹自唱《在家也是做贡献》
扫本报官微二维码 观赏弹唱视频
  本报讯(记者 许媛娇)“口罩和呼吸机,您老看着二选一。”这一句曾经出现在人民日报官微上的横幅标语成了富阳小哥栾京桦弹唱歌曲《在家也是做贡献》中的一句歌词。栾京桦今年36岁,是国网浙江杭州市富阳区供电有限公司工会专职,富阳公司工会“光线乐队”主唱,歌曲《在家也是做贡献》由他创作,诞生于1月30日凌晨。歌曲弹唱视频在朋友圈发布后,引发人民日报、新华社、人民网等全国、省市各大媒体争相转发点赞。

  在家也不闲着,工作之余创作防疫歌曲

  因为从事工会工作,春节开始前,栾京桦一直处在忙碌状态,春节遇上疫情,工会对职工的关怀就一直没有停下来。特别是近段时间,栾京桦虽已放假在家,每天却也忙个不停,电话和微信成为他支援防疫工作的阵地。“在工会工作开展过程中,我发现身边很多朋友没有真正意识到事态的严重,出门不戴口罩,串门、聚餐等情况时有发生,还有很多听信谣言、错误防控的情况。”向来热心的栾京桦着急了,于是想着是不是可以创作一首防疫歌曲。

  “斟酌了很久才决定写歌。”栾京桦的歌曲风格走的都是幽默路线,他有担忧,怕会被误解为在严肃的疫情面前还要“搞笑”,直到看见人民日报官微推送的“花样横幅标语”,才让他有了动力。不过在歌词创作上,栾京桦还是非常慎重,他希望用歌曲传递乐观和正能量,要有一些幽默但是更要顾大局。

  1月29日晚上12点,忙完一天的工作后,栾京桦开始创作歌曲,一直到次日凌晨5点,歌曲小样出来了。“之前天天电话催促同事朋友戴口罩,歌曲出来后,我就发在群里,让大家听听歌、唱唱歌,过程中也把注意事项都记住了。”他说,起初只想给身边朋友提个醒,没想到这个弹唱视频出来后,连人民日报都转发了。

  歌曲传递正能量,弹唱视频走红网络

  栾京桦为主唱的“光线乐队”在此前已经创作了不少充满正能量的歌曲,比如抗击台风“利奇马”、垃圾分类、学习劳模工匠精神等,在社会热点事件中,“光线乐队”的原创歌曲在单位、社区中都有很好的宣传效果。“在这么大的事件面前,能够用我热爱并擅长的音乐来做宣传,而且被肯定了,特别高兴。”栾京桦说,他也深刻感受到在家里作出的贡献。

  歌词口语化、节奏明快、接地气、动真情的防疫宣传歌曲《在家也是做贡献》,在朴实和幽默中宣传病毒的危害性和防控疫情的重要性,号召大家从自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不信谣、不传谣,团结一心打赢这场攻坚“战疫”。

  歌曲视频在朋友圈晒出后,好评如潮,相继被浙江之声、小强热线、央视网、新华社、杭州网、人民日报等媒体转发,网友纷纷点赞转发,新华社网站视频播出一天时间,浏览量就超过了35万。

  “这下大家唱着歌就知道该怎么保护自己和他人了,歌曲也号召大家要团结起来共同抗击疫情。”栾京桦说,用音乐传递正能量的这件事他还会继续做下去。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03版: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04版: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自创自弹自唱《在家也是做贡献》
环卫工人全员 奋战在保洁一线
富阳两位“90后”教师助力疫情防控宣传
新登初三学生捐出积攒6年12800元压岁钱
防控一线“夫妻档”齐上阵
“你们家的笋,我来给你挖”
富阳日报齐心协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03自创自弹自唱《在家也是做贡献》 2020-02-03 2 2020年02月03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