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8: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年前药械安全护航行动启动
  本报讯(通讯员 孟燕萍 记者 周晓露)春节将至,富阳人都在忙着操办过年这件“大事”,中药饮片、滋补保健类药械市场日益火爆。为保障消费者身心健康,近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启动年前药械安全护航行动,切实维护辖区节前药械市场安全。

  根据老百姓节前选购习惯,本次检查以超市、大型药店为重点对象,以山参、三七、石斛、阿胶、“21金维他”等滋补类药品为重点品种,检查内容涉及药品质量、购进渠道、台账记录、储存条件、广告宣传等方面,同时重点检查商家是否存在超范围经营、是否利用节假日搭售或赠送药品等行为。经现场检查,未发现经营假冒伪劣药品等违法违规行为,但仍发现药品与非药品混放、台账记录不全等问题,执法人员已责令当事人立即整改。

  检查人员还前往“2020浙江富阳‘一带一路’和台湾农特精品博览会”,监督检查博览会上销售的各种滋补类中药材、药食同源食品、农副产品,重点关注无证经营药品、宣传治疗功效、产品标识标签等内容。检查中,共下架非药食同源中药饮片3批次,拆除虚假广告18件,收缴不合格标签57张,净化了博览会秩序,为消费者抵制消费陷阱。

  区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说,经检查,市场总体情况良好,产品质量基本可控,药械产品供应基本稳定。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深化节前、节间药械安全保障工作,加大监管力度,拓展保障宽度,尽早扫除风险隐患,严肃处理违法违规行为,为群众过一个安全、健康、祥和的新春佳节提供保障。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时政
   第06版:春江两岸
   第07版:城事
   第08版:资讯
绿灯亮时他不走 红灯亮了过马路
除夕前富阳晴雨相间
“雷霆20号”行动 整治交通违法
年夜饭市场专项检查开展
萧山机场“无忧夜行” 助旅客返乡过年
年前药械安全护航行动启动
富阳日报资讯08年前药械安全护航行动启动 2020-01-14 2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