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区人大代表邵全民~~~
区人大代表邵全民~~~
区人大代表邵全民~~~
区人大代表邵全民~~~
区人大代表邵全民~~~
区人大代表邵全民~~~
区人大代表邵全民~~~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区人大代表邵全民
心系民生勇担当 履职尽责促发展
人物名片 邵全民,区十六届人大代表,渌渚镇阆坞村党委书记。
  记者 许荆楠

  履职故事

  “作为人大代表,我们履职不能只是开个会、举个手,必须深入基层、走访群众、了解情况,针对老百姓的所盼所想和制约农村发展的瓶颈认真思考,再转化为代表建议向上反映。”邵全民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多年来,他结合自身工作和人大代表职责,说真话、办实事,为村庄谋发展、为百姓递心声。

  青山绿水之间的阆坞村,曾经有过一段依靠挖矿致富的历史,带来了生态恶果。为此,阆坞村党委书记邵全民痛定思痛、动足脑筋,带领村干部平整废矿、复垦复绿,引入白芨、铁皮石斛等经济药材规模化种植,不仅让千疮百孔的“剩山图”变成如花似锦的“聚宝盆”,也让阆坞村实现了从吃“子孙饭”到吃“生态饭”的华丽转身。

  2018年,为建设富阳区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阆坞村需要整村搬迁。按照“一次规划,分期实施”原则,于当年10月先行实施了区块一的集体房屋搬迁工作。为减少搬迁对村民生活和工作带来的不便,去年,邵全民向区十六届人大三次会议提出了《关于要求尽快推进循环经济产业园项目搬迁和安置的建议》,希望加快区块二、三、四的搬迁工作,尽快启动安置区块的住房和配套桥梁及道路建设。该建议提交后,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渌渚镇和相关部门迅速行动、密切配合,于2019年启动并完成区块二、三、四搬迁工作。目前,新港安置区块场地平整和循环经济产业园建设正在扎实推进中,杭州富阳渌渚环境能源有限公司生活垃圾焚烧处理项目已正式开工建设。

  当下,阆坞村百姓最关心的问题是“搬家”后要如何开启幸福新生活。今年区两会,邵全民准备的建议仍与加快推进阆坞村搬迁安置民生工程相关。“由于整村搬迁后,村民远离了在旧址的大片经济林,这些他们赖以生存的资源将得不到有效管理和利用,所以希望政府能尽快出台对征地范围以外的果树苗木等经济作物的相关处理政策。”同时,他还建议拓宽305省道富南线,设置货运专线,“将客运车和货运车分流,不仅可以缓解交通压力,也能带动渌渚的产业发展”。

  “撤市建区5年来,富阳转型发展成绩令人瞩目,特别是杭州富春湾新城大刀阔斧腾出空间,为新旧动能转换积蓄力量,让人振奋。整村搬迁后,我们也将怀揣这股冲劲,全力加快新家园建设,按照杭派民居的设计风格,打造现代版‘富春山居’示范点。”邵全民说。

  履职感言

  我将时刻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光荣使命,加强学习、提升能力,深入基层、了解民情,用心用情架好群众与政府沟通的桥梁,当好老百姓的“代言人”。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时政
   第06版:春江两岸
   第07版:城事
   第08版:资讯
富阳区属学校开展 “美好教育”建设擂台大比武
区国资办开展 区属国企资产管理交叉检查
上接1版
今年年中组织全区工会开展擂台比武
奋力谱写一流大都市金融新篇章
心系民生勇担当 履职尽责促发展
发出“好声音” 解决“真问题”
富阳日报要闻02心系民生勇担当 履职尽责促发展 2020-01-14 2 2020年01月14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