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7:乐学少年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2日 星期一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会面大作家
  东吴小学五(2)班 汪雨含

  11月23日,我们《富阳日报》25位小记者来到杭州单向空间,听尚老师的讲座。

  蒋方舟的母亲尚爱兰老师,既是一位作家,又是一位有着30多年教学经验的优秀教师。讲座前,单向空间店长送给我们每人一本刚出版的《作文课》。尚老师向我们介绍,《作文课》写了两个多月,但也可以说是写了30多年。

  为什么这么说呢?原来,尚老师教了30多年的书,每天与学生们之间发生的乐事、趣事和她辅导小学生写作得到的经验都会记录在本子上。30多年过去了,经验不断增多,尚老师写出了这本《作文课》。好的文章源于生活,写出你的所见、所闻;写出你的亲身体会;写出你的真情实感,这样的文章,才会生动感人。

  从尚老师的讲座中,我想到了自己,每当老师让我写作文时,我就头疼。脑子里面一片空白,写出的文章就像流水账。以后我一定要重视日常积累,平时多看多记多写,这才是写出优秀作文的基础,写文章时才会有取之不尽的原料。

  活动最后,拿到尚老师的签名本后,我们恋恋不舍地离开了。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广告
   第05版:城事
   第06版:资讯
   第07版:乐学少年
   第08版:专题
打开写作新思路
孩子爱和同学攀比零花钱和穿着品牌,怎么办?
读《作文课》有感
深思的时刻
会面大作家
下期话题:厨房大会
富阳日报乐学少年07会面大作家 2019-12-02 2 2019年12月0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