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3: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2月02日 星期一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场口中学举行座谈会
纪念荣享“山乡千里马”美誉40周年
  本报讯(记者 邵晓鹏 通讯员 杜伊宁)“山乡千里马喻示着从开始的平凡,经过刻苦的求学与顽强的拼搏,我们都可以为自己冲出一片天地。”场口中学高二“千里马班”陆甜同学对经历和见证了40年前场口中学获得“山乡千里马”美誉的老校长、老校友、老教师说。

  11月29日,场口中学举行纪念荣享“山乡千里马”美誉40周年座谈会,邀请老校长、老校友、老教师、教育专家与在校师生代表一起为传承千里马精神、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集思广益。副区长孙洁参加活动。场口中学知名校友孙华山、李雪勤专门发来贺信。

  1977年9月,场口中学被富阳县委确定为重点中学。学校艰苦拼搏,创造了连续多年高考升学率名列杭州地区前茅的成绩。1979年11月,杭州市教育局在场口中学召开市属七县教育局局长、高完中校长会议;11月29日,《杭州日报》发表题为《山乡千里马》的专题报道,专版介绍了场口中学改革创新提高教育教学质量的办学经验,学校誉满全省,形成了“敢为人先、自强不息、艰苦拼搏” 的千里马精神核心要素。

  当天的座谈会开始前,场口中学“千里马合唱团”演唱了校歌,并向老校长、老教师献花。场口中学“千里马班”学生代表以及教师代表们分别发言,表示将传承好千里马精神。场口中学1979届的两位校友重温了当年场中师生们创建“山乡千里马”美誉的过程。场口中学校长包增军介绍了学校教育教学与管理工作和发展规划。老校长、老校友、老教师、教育专家也纷纷为传承好千里马精神建言献策。

  孙洁对场口中学取得的教育教学成果表示肯定。她希望,为共同传承好千里马精神,校级领导班子要更加尊重人才,关爱教师,精细管理,科学教研;广大教师要继续敬业奉献,采用科学教育方法,注重自身发展;同学们要树立信心,补短扬长,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确定奋斗目标,并坚持下去,同时,还要锤炼品质,永怀感恩之心。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广告
   第05版:城事
   第06版:资讯
   第07版:乐学少年
   第08版:专题
“富阳故事”宣讲团成立
纪念荣享“山乡千里马”美誉40周年
医生连连道谢:这件事情办得很OK
传承陶行知教育理念 为富阳教育注入新思想
“鹿山杯”富阳第三届乡镇(街道)书法联展开幕
富阳日报要闻03纪念荣享“山乡千里马”美誉40周年 2019-12-02 2 2019年12月02日 星期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