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这一抹青春的藏蓝
  选送单位:区城市管理局  宣讲人:郑雨婷

  大家好,我叫郑雨婷,来自江苏,是一名新城管人、新富阳人,也是新时代的新青年。今年,是我走进富阳与城管事业相约的第一年。

  这一年,我与富阳共成长,见证着这座依山傍水的美丽城市不断突破自我、改革创新,拥抱富春江、拥抱大都市、拥抱新时代,开启“三高”发展新征程;这一年,我与城管事业同进步,感叹这支纪律严明的队伍担当有为、真抓实干,修党性、强本领,内化学识;提技能、重舆论,外诉有声。既是城市精细化管理的“绣花人”,又是城乡有序发展的“守护者”,铮铮铁骨,温情为民。

  用心感受这一年的成长和收获,不禁会去思考:这抹藏蓝到底意味着什么?我们年轻人,穿上这抹藏蓝后又能为富阳发展做些什么?

  这抹藏蓝,是综巡办大厅宣传标语的颜色。敢担当、严执法。记得刚入职时的轮岗学习,我跟着师傅,拆违建、查渣土、贴违停,各种违法行为层出不穷、屡禁不止。城市管理之路从来都不平坦,面对坡更陡、浪更急、事更难的“三高”发展新征程,我们年轻人,要不断提高爬陡坡、越高山、搏巨浪的耐力与韧性。不断去思考,去叩问、去追寻,努力成为城管事业新的支柱,富阳未来发展新的先锋!这时,我才发现,原来这抹藏蓝的名字,叫作责任。

  这抹藏蓝,是智慧城管操作系统的颜色。在数字城管工作的大半年里,我深刻体会到了城管工作新而多变,富阳转型难而复杂,我们年轻人,要时刻保持对知识的饥渴感,静下心来努力学习,为自身注入新的文化活力。这时,我才发现,原来这抹藏蓝的名字,叫作内涵。

  此刻,我站在这里看着手臂上印有“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管理执法”的臂章,内心汹涌澎湃。作为一名新富阳人,作为城市管理队伍的一名萌新,作为万千有志青年中的一员,我必将以青春为证,用全新姿态,助力城管事业优化发展。做个奔跑者,当好追梦人,为描绘大美富阳山水画卷,献上属于自己的一抹靓丽藏蓝!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时政
   第06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富春铿锵行
   第08版:城事
   第09版:资讯
   第10版:广告
   第11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富春铿锵行
   第12版:教育
统一战线成员有了共同的活动阵地
全区桥隧养护人员学习“充电” 提高综合素养和专业技能水平
新沙岛绿色发展“坚决不搞大开发”
富阳高质量开展 “植物检疫宣传月”活动
这一抹青春的藏蓝
7项货运办事事项实现“零见面”审批
富阳日报要闻02这一抹青春的藏蓝 2019-10-09 2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