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1:头版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吴玉凤赴新登镇开展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走访调研
  本报讯(记者 陈凌)按照全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昨日下午,区委副书记、区长吴玉凤来到新登镇,先后走访了双庙、五里桥、九儿、半山、南津、塔山、双江等七个行政村,开展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调研。

  在双庙村,吴玉凤查看了南闲区块休闲道路工程进展,并入户了解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情况。在肯定工作成效的基础上,她叮嘱镇村干部要落实垃圾分类长效机制,统筹好土地整理和集体经济“消薄”文章,保障村级基础设施建设,提升村集体“造血”功能。

  在五里桥村,吴玉凤沿着村道实地踏看“四好农村路”建设情况。了解到该村将路旁闲置了20多年的老厂房进行了有效盘活,既增加了村集体收入,也为移民就业拓宽了渠道,她感到非常欣慰,强调要推广和发扬好类似经验,积极发挥村集体在农村各类设施建设管理中的主体作用,让“四好农村路”真正成为百姓的致富路和幸福路。

  在九儿村,吴玉凤重点查看了农村饮用水项目建设情况。目前,该村四线供水项目已完成80%,正在进行最后的入户安装。她要求村干部切实扛起责任、强化监管,保障农村饮水安全工程“建得成,用得上,管得好,长受益”。

  在半山村,吴玉凤先后调研了大党建工作和美丽庭院建设情况。该村利用村口的“桃核驿站”,建立了全区首个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不仅增加了村民文化休闲场所,也为村级党建、志愿服务巩固了阵地。吴玉凤对这一做法表示肯定,要求各地充分挖掘存量资源,因地制宜拓展各类党建活动阵地,努力让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从“盆景”变成“风景”。

  在南津村,吴玉凤实地踏看了村综合楼项目建设情况。她指出,要着眼小城市形象,持续提升村庄治理水平;要着力业态培育,不断壮大集体经济;要着重集约节约,有序解决村民建房实际需求。

  在塔山村,吴玉凤来到塔山烈士陵园,调研新登战役纪念馆规划情况。她强调,要完善项目论证,优化方案设计,努力让红色资源“活”起来,使其成为新登古城复兴和小城市培育的“独特名片”。

  最后一站,吴玉凤来到双江村,踏看畲族文化广场和旱改水项目进展情况。她强调,要立足城市配套,加快项目建设,提升管理水平;要立足畲乡文化,活化少数民族非遗传承,拓展美丽经济发展路径;要立足景观营造,统筹造田造地与土地流转文章,为美丽畲乡再添“新风景”。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要闻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时政
   第06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富春铿锵行
   第08版:城事
   第09版:资讯
   第10版:广告
   第11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富春铿锵行
   第12版:教育
区领导看望新中国成立前农村老党员
朱党其在富春街道开展 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走访调研
吴玉凤赴新登镇开展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走访调研
富阳升至全国第51位
“民间民俗·多彩浙江” 周雄孝文化节开幕
富阳“五个一”技战法精准打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
富阳日报头版01吴玉凤赴新登镇开展走乡入村深化“三服务”走访调研 2019-10-09 2 2019年10月09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