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10:评论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让富春文化 带得走 行得远 叫得响
  □孙彰婕

  随着“三铁三高三快速”为架构的都市交通圈日渐清晰,秦望“城市眼”、杭州富春湾新城等城市核心区逐步成型,富阳的城市综合实力不断提升。作为城市发展的一部分,促进文创产业创新,让富春文化“带得走、行得远、叫得响”,才能大力发掘富阳文化底蕴、文创因子,为这座杭州都市新城增添时代魅力。

  坚守品质、追求创意。近年来,借助综艺节目的传播效应,以故宫博物院为代表的博物馆类文创掀起了一股文创热,通过开设线上销售,全国数家博物馆的全年文创产品销售都超过千万。出色的销售成绩,让人看到了文创资源的价值,但是随着规模的扩大,一些问题也开始逐渐暴露,有的文创产品质量出现瑕疵,引起了消费者的不满,而更为重要的是,文创一旦在品质上产生落差,不但对经济效益产生影响,更会对背后的传统文化形象造成一定负面影响。因此,富春文创发展必须以坚守自身的品质为基础,质量精良、创意出众,才能赢得人们的青睐,才能持续带来稳定效益,才能“带得走、行得远、叫得响”。 

  创新传播、拓宽渠道。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到来,文化传播的范围不断扩大,传播渠道也日趋多元化。如今文创的价值已经得到越来越广泛的认同,但也面临着如何走进公众的问题,唯有不断拓宽传播渠道,才能让创新文化融入我们的日常生活。目前,富阳应以紧抓“之江文化产业带富春发展极”启动建设这一契机,以开展百花大会、江鲜大会、味道山乡大会等一系列创意、创新活动为依托,积极打造符合“文化主题+创意转化+市场价值”特点的物质化产品为载体,才能让富春文化打下更加深厚的底蕴,进而向远方的客人讲述富阳故事,传播富阳好声音。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时政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时政
   第06版:城事
   第07版:资讯
   第08版:专题
   第09版:城事
   第10版:评论
   第11版:达夫弄·醇文学
   第12版:广告
理智对待城市中的游商摊贩
合力拧紧暑期“安全阀”
给“富春山居图”加点调味料
勿使欢乐的暑期成“簌”期
观点集萃
让富春文化 带得走 行得远 叫得响
富阳日报评论10让富春文化 带得走 行得远 叫得响 2019-08-13 2 2019年08月13日 星期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