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6:资讯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新人预约后周六也能在富阳领证了~~~
新人预约后周六也能在富阳领证了~~~
新人预约后周六也能在富阳领证了~~~
新人预约后周六也能在富阳领证了~~~
新人预约后周六也能在富阳领证了~~~
新人预约后周六也能在富阳领证了~~~
新人预约后周六也能在富阳领证了~~~
2019年08月07日 星期三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新人预约后周六也能在富阳领证了
今起婚姻登记可“全市通办”
  本报讯(记者 张柳静 通讯员 倪华丽)今天是七夕节,婚姻登记处又迎来一个“领证”高峰。有个好消息传来:从今天开始,杭州市婚姻登记实现“全市通办”了!而且接下来,新人只要在网上预约过,周六也能在富阳登记结婚了。

  据了解,杭州婚姻登记全市通办今日起试行。男女双方或一方为本市户籍办理内地居民之间的结婚登记、离婚登记或者补领婚姻登记证,可在本市任一区、县(市)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撤销婚姻登记还是由办理登记的区、县(市)婚姻登记机关办理。

  此外,以往当事人只能在周一到周五工作日期间前往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婚姻登记,对于工作繁忙或由于其他原因无法在工作日前往的上班族来说很不方便。今日起,杭州市各婚姻登记机关推行双休日值班制,各区、县(市)婚姻登记机关将分区域在周六或周日实行办理预约结婚登记业务。

  周六对外办理预约结婚登记的窗口有上城区、西湖区、余杭区、富阳区、临安区、桐庐县、建德市、杭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婚姻登记机关;周日对外办理预约结婚登记的窗口有下城区、拱墅区、滨江区、淳安县婚姻登记机关。

  富阳区婚姻登记处实施周六值班制度,不过,周六只受理预约的结婚登记。新人们可以通过关注“杭州市富阳区行政服务中心”微信公众号预约。

  办公窗口地址:区行政服务中心B座3楼结婚登记处;具体办公时间:8:30—11:30、13:00—16:30;咨询电话:63123355。

  记者帮你问

  问:实行婚姻登记全市通办与以往最大的区别是什么?

  答:最大的区别在于杭州市民可打破户籍限制,在市内任一区、县(市)婚姻登记处办理内地居民婚姻登记。例如:小王(男)户籍在淳安县,小李(女)户籍在建德市,现两人都在杭州市区工作。在全市通办前,两人结婚必须到建德市婚姻登记机关或淳安县婚姻登记机关办理;实行全市通办后,两人在杭州市区婚姻登记机关就可办理结婚登记。

  问:持有杭州市居住证的当事人,是否也符合全市通办?

  答:根据《婚姻登记条例》规定:内地居民结婚,男女双方应当共同到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结婚登记。内地居民自愿离婚的,男女双方应当共同到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离婚登记。

  居住证是在当地工作和居住的证明,持杭州市居住证,只能证明当事人在杭工作和居住,但其户口并不在杭州,因此,如果男女双方户口均不在杭州市,则不符合全市通办,只能到一方户籍所在地去办理婚姻登记。

  问:在外省结婚登记,现户口迁至杭州,是否可在杭州办离婚登记?

  答:可以。自愿办理离婚的,男女双方应当共同到一方当事人常住户口所在地的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离婚登记。因此,当事人可到杭州任一区、县(市)婚姻登记机关办理离婚登记。

  问:领“小红本”要带什么资料?

  答:双方身份证原件、双方户口本原件(若实际婚姻情况与户口本记载不一致,还需带上相关证件,如离婚证件或丧偶证明等)、两寸近期免冠合影彩照3张。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城事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城事
   第06版:资讯
   第07版:达夫弄·文艺圈
   第08版:健康富阳
今起婚姻登记可“全市通办”
油价今年第5次下调
两艘非法捕捞船被查
明日“立秋” 风雨渐起
电动车与大货车擦碰
常绿纳凉大会活动结束倒计时
交强险过期仍侥幸上路
富阳日报资讯06今起婚姻登记可“全市通办” 2019-08-07 2 2019年08月07日 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