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新闻网首页| 旧刊浏览| 返回数字报首页 | 版面概览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第02:要闻
上一版3   4下一版  
标题导航
2019年08月07日 星期三 出版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奋斗,拼出一个人生命的高度
  选送单位:里山镇人民政府  宣讲人:夏志伟

  我是夏志伟,里山镇民强村人,也是一名残疾人运动员。因为家庭遗传因素的关系,我的身高停留在了139厘米的高度。但恰恰是这无法改变的缺憾,成就了现在的我。

  因为身高,我一度感到自卑,是十年前一次残疾人运动会选拔的机会,改变了我的命运。虽然从没有想过当运动员,但在进入体校后,我就努力适应高强度的训练节奏。为了保持手感和肌肉力量,我每天都要进行8到10小时的训练,刚开始真的累到浑身酸痛,很想找机会多休息一下。但一看到大家在争分夺秒的训练,我就不甘落后,心里始终憋着一股劲:“既然干了,就要努力,就要用心做到最好。”

  2010年的广州亚残运会,是我第一次参加的大型赛事。在男子铅球F40决赛投出了10米59的成绩,大幅度刷新了9米52的亚洲纪录。全国第九届残运会上,我又有了进步,以11米94的成绩获得了冠军。我收到越来越多的掌声、鲜花,觉得生命变得越来越有意义。以前听老人家说“人这辈子一半是宿命,一半靠拼命”,还没有多大感觉,现在觉得真的有道理。我个子小,不代表就一定比别人弱。只要肯努力,就会有收获。

  2019年是我运动生涯的第10个年头,我刚参加了今年的世界残奥田径大奖赛(北京站)暨第七届中国残疾人田径公开赛。整个过程中,亲人、队友的鼓励和家乡人民的祝福,都是我强大的内心后盾。尽管是排位赛,但在我看来,每一场赛事都非常重要,就像通关一样,只有走稳每一步,才能更接近自己的梦想。

  作为体育人,我还有另外一个梦想,就是帮助更多不自信的残疾人朋友在运动中找回自信。我想告诉他们,不要因为缺憾错过属于自己的明天。幸福是奋斗出来的,面对并不完美的自己,没有必要失去信心,只要努力奋斗、奋起直追,就一定能拼出自己完美的人生。

3 上一篇   下一篇 4  
放大 缩小 默认   
   第01版:头版
   第02版:要闻
   第03版:城事
   第04版:春江两岸
   第05版:城事
   第06版:资讯
   第07版:达夫弄·文艺圈
   第08版:健康富阳
富阳安全生产与 火灾情况有了好转
如意社区用了很多“心”办法
商贸中心消防安全隐患 这颗“定时炸弹”拆除了
定期会议+按需协商 “一张桌上”谈物业管理
富阳公安“翻箱倒柜” 帮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奋斗,拼出一个人生命的高度
富阳日报要闻02奋斗,拼出一个人生命的高度 2019-08-07 2 2019年08月07日 星期三